余安生:冀提升AI能力

我是讀翻譯出身的,想利用獎學金進修,修讀人工智能(AI)相關學科,因為現在翻譯與人工智能常常結合,提升自己在AI方面的能力,對未來發展很有幫助。我之前未有參加「未來之星」的活動,覺得很遺憾,期望未來能多有機會參與,更深入了解自己、了解香港、了解國家。

柯嘉瑩:清華課程最深刻

我一直想做中文老師,並向這個方向努力,未來可能先進修碩士學位及教育文憑。我參加過「未來之星」北京及天津交流團,最深刻是清華大學課程,除國情內容外,教授還教我們想成為一個君子應該怎麼做,與清華的校訓相得益彰,感受好深。那亦是讓我自覺要有所承擔,更積極服務社會的契機之一。

禤楚琪:改善英語水平

我未來想做英文老師,今次獎學金是很大的鼓勵,可助我報讀相關課程,改善英文水平,我也計劃到英國當交換生。「未來之星」有很多交流活動,但因為疫情原因,暫未有機會參與,期望疫情之後能參加。

嚴鈺儀:感謝家人老師支持

我家中並不富裕,疫情下家庭經濟壓力更大,但家人默默扛下家庭重擔,不吝金錢讓我去補習和購買工具書、練習冊,支持我學習。我亦受到校長、老師們的極大幫助和鼓勵。

對希望貢獻社會的青少年來說,最需要的就是學習更多、經歷更多、展現更多的機會,包括「未來之星」在內的不同交流團可幫助香港學生了解各地文化及發展,例如可認識大灣區內地城市的狀況,為未來大展拳腳作準備。

洪嘉靖:盼升讀醫科專業

我喜歡看國家不同朝代歷史的書,也對人體器官、消化系統、呼吸系統等相關範疇很感興趣。因為英文基礎較弱,會用今次獎學金買英文書及練習提升英文水平與技巧,向未來大學升讀醫科或生物相關專業的目標邁進。

由於疫情關係,這兩年未能參與「未來之星」交流活動,感到很可惜,希望能盡快恢復正常通關,跟隨「未來之星」到不同地方了解國情。

圖/文:香港文匯報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