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郭晶晶分享保護海洋及減少日常污染的心得。
● 麥明詩笑麥大力身型健碩得個樣。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思穎)麥明詩、麥大力、海洋保育大使郭晶晶昨早出席「慈善接力挑戰2021」活動,呼籲公眾關注海洋污染問題,郭晶晶在台上分享其環保理念及減塑心得:「建立環保的習慣並非一朝一夕,因此我會時刻注意自己日常生活有否造成污染及浪費,提醒自己需要改善的地方,可以實踐後就能慢慢轉變成持之以恒的習慣。另外,我深信教育下一代亦十分重要,因此我會以身作則,在日常生活中減少使用塑膠,教導子女明白愛護環境的重要性。」

麥明詩和麥大力均有落場參與三項鐵人賽,女方負責踩單車,男的要游350米蛙泳,兩人都太耐沒做相關運動,作賽時均大感吃力。大力自言有很長時間沒有游水,賽前亦沒有練習,當游到280米時開始吃力,更不慎飲了幾啖水。

而由幕前轉投法律界發展的麥明詩,因工作太忙很久沒有做運動,也有一年無踩單車,她自言比賽時踩到想嘔相當辛苦。她又取笑麥大力:「身形健碩,視覺效果不錯,但有姿勢無實際,所以我也放鬆過來,畢竟很難同運動員比較,他們狀態太弗。」

麥明詩表示現時的工作已填滿時間,除非配合到工作節奏便不介意參與慈善活動,否則不想在假期做幕前工作,今次也是抱着玩的心態,既做慈善又可以做運動很值得。問到是否因緋聞男友盛勁為才認識麥大力,她謂:「我跟大力是鄰居,而且我們都認識幕後監製,大力在專業工作以外要兼顧娛樂工作,可以互相交流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