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慧琼(左二)、李世榮(右一)等昨日上午到政府總部,向林鄭月娥及譚耀宗(右二)請願,要求政府盡快落實與內地恢復正常通關。 視頻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多名民建聯立法會候選人昨日上午到政府總部請願,要求特區政府盡早落實與內地恢復正常通關。截至昨日,民建聯在各區收集的市名簽名達近6.7萬個,他們說,這反映支持恢復與內地正常通關是廣大市民最殷切的期望,敦促特區政府推進相關工作時不能鬆懈。

九龍中地區直選1號候選人李慧琼、新界東南地區直選2號候選人李世榮等昨日上午到政府總部,向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及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請願,要求政府盡快落實與內地恢復正常通關。

指距正常通關「一步之遙」

李慧琼形容,香港距離恢復與內地正常通關只有「一步之遙」,不能鬆懈,這是市民殷切的期望、強烈的訴求,她表示,截至昨日,民建聯在各區收集支持恢復與內地正常通關的市名簽名達近6.7萬個,而簽名行動「欲罷不停」,有些區仍在陸續收集簽名。李世榮指,不少市民向他反映「地球上最遙遠嘅距離唔係北極同南極,而係一河之隔,但係相見唔到自己嘅親人」,希望特區政府在限額安排上能了解市民心聲。

譚耀宗:料下月有「好消息」

譚耀宗表示,完全明白市民急切希望恢復與內地正常通關的心情,若一切順利,估計下個月就會有「好消息」,又透露特區政府或於短期內加強防疫措施,望市民能積極配合。

參選九龍中地區直選的候選人還有2號楊永杰、3號譚香文;參選新界東南地區直選的候選人還有1號蔡明禧、3號林素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