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歷克或將為曼聯進行改革。 美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楊浩然)多家英國傳媒報道,曼聯將邀請德國籍教練蘭歷克為看守領隊,該名「德國現代足球教父」,更將於明年夏天升任為「紅魔鬼」顧問,為球隊進行改革。

現年63歲的蘭歷克未有執教大球會經驗,但其足球理念十分創新,更是提倡高位逼搶的先驅,現時利物浦領隊高洛普、車路士領隊杜曹和拜仁慕尼黑教練拿高士文,均視蘭歷克為啟蒙老師,故這位63歲「高人」,在德國有着「現代足球教父」的稱號。

除了執教,蘭歷克另一強項是建立球隊系統,他在2013年成為德國RB萊比錫和奧地利薩爾斯堡的體育總監,一手一腳把兩支球隊建立至現時規模,當中更發掘了沙迪奧文尼和夏蘭特等球星,故相信曼聯高層就是看中此點,希望透過蘭歷克的建隊能力,讓積弱已久的曼聯再次進入列強之列。

據報道,蘭歷克由於工作證問題,將肯定趕不及帶隊出戰周一凌晨對車路士比賽;現時正帶隊備戰的代領隊卡域克則表示,不會理會有關蘭歷克的傳聞,自己只會專心備戰對車路士的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