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8名選委會界別候選人出席港島聯舉辦的見面交流會闡述政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黃書蘭)立法會選舉選舉委員會界別代表性廣泛,使立法會更好地代表社會整體利益。多名選委會界別候選人昨日出席香港島各界聯合會舉辦的見面交流會,向港島聯的43名選委和成員介紹履歷、政綱和競選承諾。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島各界聯合會會長蔡毅表示,完善選舉制度後的選制是香港有史以來最好的,鼓勵候選人要明確使命,了解民情,反映民意,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推進香港開啟「一國兩制」新篇章。

昨日的見面交流會共有38名選委會界別候選人出席,包括:1號陸頌雄、2號馬逢國、4號陳凱欣、5號鄧飛、7號謝偉俊、8號刁勝洪、11號管浩鳴、12號林筱魯、13號周文港、14號江玉歡、17號李浩然、18號陳家珮、19號黃梓謙、20號陳曼琪、21號蘇長荣、23號屠海鳴、24號譚岳衡、25號吳傑莊、26號陳紹雄、27號洪雯、29號陳仲尼、30號容海恩、31號陳沛良、33號簡慧敏、34號林琳、35號陸瀚民、36號葛珮帆、37號郭玲麗、39號梁美芬、40號何君堯、41號陳凱榮、42號麥美娟、44號黃元山、45號李鎮強、46號張國鈞、47號梁毓偉、49號林振昇、51號蔡永強。

一眾候選人分別在會上分享政綱理念,包括推動改善地區行政;加強對公務員問責,提高特區政府施政效能;推動多元化經濟發展;精準扶貧等,並認為在完善選舉制度後,未來立法會將成為可在廣闊政治光譜中尋求共識的議會,希望能推動社會融和,構建愛心香港。

蔡毅表示,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的《決議》展現了中央堅持「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和推進祖國統一的堅定信念,而隨着香港國安法的實施及完善香港選舉制度,今次的選制是香港有史以來最好的,並鼓勵候選人要明確使命,了解民情,反映民意,宣傳好政綱,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推進香港開啟「一國兩制」新篇章。

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共有51名候選人,其他候選人的名單可掃描二維碼到文匯網閱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