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總警司王忠巡
● 總警司鍾詠敏
● 總警司羅越榮
● 總警司徐湘兒
● 高級警司王智榮
● 高級警司馬偉德

8警務人員處理社會事件表現出色獲嘉獎

一連三天的香港特區政府年度授勳典禮,昨日連續第三天在禮賓府舉行,續由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主持儀式,向136人頒授行政長官公共服務獎狀。今年的年度授勳典禮因疫情關係改為以閉門形式分三天舉行,首天向7人頒授大紫荊勳章、18人頒授金紫荊星章、21人頒授銀紫荊星章、4人頒授銀英勇勳章、17人頒授紀律部隊及廉政公署卓越獎章、39人頒授銅紫荊星章、4人頒授銅英勇勳章、46人頒授紀律部隊及廉政公署榮譽獎章,並向早前殉職的女高級督察林婉儀追授金英勇勳章(由家屬代領)。第二天的頒授典禮則向80人頒授榮譽勳章及152人頒授行政長官社區服務獎狀。至於昨日的頒授典禮分三節舉行,向合共316名出席者頒授行政長官公共服務獎狀。●香港文匯報記者 費小燁

獲頒授行政長官公共服務獎狀者包括首席政府律師丁國榮、梅基發、彭士印、楊美琪、蕭敏鏇;助理首席政府律師周天行;高級政府律師梁文豐;政府律師伍朗廷,他們被表揚任職律政司期間表現出色。

總警司王忠巡、鍾詠敏、羅越榮;高級警司王智榮、馬偉德;高級督察蔡棟雄;警署警長林新維;警員李嘉豪,他們被表揚執行與社會事件相關工作時表現出色。總警司徐湘兒則被表揚任職保安局緊急事故支援組期間表現出色。

另外,文書主任譚芷菁與文書助理呂嬋鳳任職入境處期間;前文書主任原慧嫻任職教育局期間;前高級環境衞生總監張國良任職食物環境衞生署期間;前辦公室助理員梁金全任職行政長官辦公室期間;前衞生總督察梁美賢任職食物環境衞生署期間;前文書主任陳錦清任職社署期間,均因表現出色,特頒獎狀以示嘉勉。

其餘311人則因「在應對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的工作方面貢獻良多」而獲頒獎狀,以示嘉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