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耀祥影造型照,囝囝正橋都有幫手影SnapShot。
●劇照見黎耀祥「打到飛起」。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達里)以拳鬥及權鬥為主線並探討人性的劇集《拳王》今周首播,為了讓一眾演員如黎耀祥、張振朗、姚子羚、蔡潔等能突破以往演繹的角色,監製事前特意抽時間與每位演員作溝通,了解性格及個人經歷後,決定要將黎耀祥打造成「擂台版梟雄」。

黎耀祥接拍《拳王》時已年屆56歲,角色是退隱拳壇多年的商人,但為了一場只有44秒的回憶戲份,祥仔專誠進行地獄式減肥及操肌,在短短兩個多月內減掉20磅,體脂率也跌至人生最低。祥仔笑稱幸好當初沒有半途而廢,說:「我試妝時好肥,所以就開始節食和做運動,到試造型時已減了幾磅,之後就一直減不到磅,曾跟監製講可不可以不除衫?當時監製話放心,回憶戲可以只拍大頭,但我覺得都是不可以放棄,因為其他演員都好努力,幸好最後都堅持到,監製也拍晒我整個身形。」

祥仔大方分享他的健身餐單,有雞胸、雞蛋、番薯、番茄和蔬菜,運動及操拳方面就每星期進行兩次拳擊訓練,在家也有自行鍛煉。靠着驚人意志力的祥仔在短時間內鍛煉出鋼條身形,從劇照中見到祥仔胸膛結實,腹肌明顯,再配以「打到飛起」的姿勢已能感受到拳賽的刺激性。

兒子愛攝影 操刀影劇照

祥仔有型有款的劇照原來是他兒子黎正橋操刀拍攝,他表示兒子13歲開始愛上攝影,說:「他想享受攝影當中的樂趣,有時我開工他會跟去影,他鍾意有故事性的相,陪我開工時都會跟工作人員研究打燈的問題。」

而《拳王》最吸引到祥仔的地方,是「尋找自我」的主題,說:「很少劇集有一個主題去貫穿整部劇,每個角色又有推進和過程,觀眾可以感受每個角色的成長。」監製就解釋祥仔為何是擂台版的梟雄,因為初時祥仔的演法很小人物,但去到後期就會變成另一個人,很有一種充滿野心的成功人士特質,祥仔也特別喜歡劇中的一件皮褸,只要穿上身就可以立即入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