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專業資訊服務提供者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今日(16日)公布「2021年最廣獲徵引研究人員」名單,香港大學及香港中文大學共41名學者獲選錄。港大有31人,包括香港大學校長、物理學系及工程系講座教授張翔、政府專家顧問、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港大李嘉誠醫學院院長梁卓偉等。今年亦是港大第一次被列入全球首50間有最多「最廣獲徵引研究人員」院校,入選學者數目是去年的兩倍多。

香港大學31名學者入選「2021年最廣獲徵引研究人員」名單,數目是去年的兩倍多。(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

另外,中大方面亦有10人入選,大部分來自醫學學系,包括政府專家顧問、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中大榮休講座教授沈祖堯等。

根據科睿唯安資料,全球有來自70多個國家的6602名學者獲「2021年度最廣獲徵引研究人員」,其中3774位屬於專門的學術範疇,2828位屬跨領域研究。

今年獲選錄的港大學者分別來自跨領域、物理學、免疫學及地球科學等,詳見名單:https://www.hku.hk/press/c_news_detail_23587.html

另外,今年獲選錄的中大學者分別來自醫學、科學、工程及社會科學系,詳見名單:https://www.cpr.cuhk.edu.hk/tc/press/cuhk-professors-named-most-highly-cited-researchers-2021/

責任編輯: 張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