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志源(左)與劉知名(右一)及楊文蔚(右二)向胡婆婆贈送禮物包及介紹禮物包內容。 馬會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基層市民的生活在疫情下變得更加艱難,香港賽馬會與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等機構的義工隊昨日與劉知名及楊文蔚等精英運動員到北區探訪基層長者,並送上禮物包,希望可以令他們在冬日加添暖意。

愛心送暖行動是由精英運動員發起,馬會已經連續9年支持該活動,馬會今年除了資助活動經費外,更動員130名義工隊成員協助預備禮物包及參與探訪活動。馬會公司事務執行總監譚志源昨日更親身參與活動,與劉知名及楊文蔚等精英運動員到北區探訪基層長者,向他們送上包括白米、快熟燕麥片、提子乾、年曆等食物及日常用品的禮物包。

譚志源表示,運動員除了在賽場上發光發熱外,回到社區亦不忘向基層家庭送上溫馨暖意的精神與馬會「致力建設更美好社會」的宗旨亦一脈相承,期望活動可以令港人同心互助,將善心凝聚到社區每一角落,而香港精英運動員協會副會長倪文玲則希望活動能夠鼓勵市民加入義工行列,關懷長者及其他有需要幫助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