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陽伯權(中)、鄭國漢(右)及黎業榮(左)昨日為嶺大饒宗頤文化館校外學習中心主持開幕式。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虹宇)為豐富教職員及學生的教學與學習體驗,加強師生學習國學、歷史的氛圍,嶺南大學於本學年起在位於荔枝角的饒宗頤文化館設立校外學習中心,並將於文化館設立多媒體課室及租借兩座學生宿舍,提供約70個宿位予嶺大研究生。校方昨日為文化館校外學習中心舉行開幕禮,其後於中心舉行首次學術研討會。

嶺大校長鄭國漢在致辭時表示,發展校外學習中心是嶺大《2019—2025策略發展計劃》的目標之一,而饒宗頤文化館是政府「活化歷史建築夥伴計劃」中的首批活化項目,其歷史已超過130年,嶺大亦同樣經歷了130年的歲月洗禮,雙方擁有共同的理念,視保存和推廣中國傳統文化為己任。

開幕禮後,嶺大於文化館學習中心舉行首次學術研討會「城市與治理網上研討會系列2021」,由港鐵公司主席、嶺大校董會前主席歐陽伯權以「從交通到轉型:智慧出行的願景」為題作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