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盜路》
《森之廚房》
《活在你面前》
《收屍人》

第11屆「韓國十月文化節」已於10月揭開序幕,以「韓結」(K-CONNECTED)為主題,在10月至11月期間舉行接近30個精彩文化藝術節目,當中包括表演、展覽、電競、韓食及電影等範疇。

今年駐香港韓國文化院與香港亞洲電影節攜手為香港觀眾帶來12部精彩韓國電影,當中包括有《亞洲電影大獎》影帝劉亞仁主演的韓國話題之作《收屍人》、洪尚秀導演的《活在你面前》,以及曾拍下《下女》、《錢·慾·劫》等電影的林常樹導演,闊別6年後帶來新作《天堂盜路》,大家喜歡韓國電影就不要錯過啦。

電影節將在11月7日於百老匯電影中心《讓我拍下去》放映後舉行「女性導演在韓國」座談會,邀請到電影節本年度焦點導演任順禮與韓國記者作視像對談,分享拍攝電影的經驗和在男性主導的韓國電影世界中佔一席位的感想,從而增進兩地電影人與觀眾之間的交流。 ●文︰莎莉

《天堂盜路》

劇本靈感源自德國喜劇《敲開天堂的門》。一名因挪用公款而坐監的囚犯203,為了見不幸身患絕症的女兒最後一面,伺機從醫院逃走。機緣巧合碰到靠偷藥醫病的南植,兩位時日無多的病友,決定為了尋找各自人生中最後的幸福,一起遠走高飛,因而踏上一段特別的旅程。兩大影帝崔岷植、朴海日首次攜手合作,拍出一部溫馨感人、劇情跌宕、緊張刺激的公路電影。

導演︰林常樹

演員︰崔岷植、朴海日、尹汝貞、李伊

《森之廚房》

城市高速運轉,令人透不過氣來。惠媛厭倦這樣的日常,決定回到鄉間老家重新出發。在兒時好友、樸實的大自然以及源自土地的幸福美味包圍下,經歷了春夏秋冬的洗禮,她終於找到了自己一直嚮往的生活。影片改編自日本作家五十嵐大介得獎小說《小森食光》,任順禮的版本除了捕捉到原著精髓外,更添上韓國農村料理的色香味。

導演:任順禮

演員:金泰梨、柳俊烈、文素利、秦基周

《活在你面前》

講述一名過氣女星從美國回到韓國探訪妹妹,無奈兩人心存芥蒂。一心想重回銀幕的她,約了一位導演去飲酒,商討合作的可能性。尷尬的對話、酒後吐真言這些導演洪尚秀電影必有的元素,都再次出現。似曾相識的場景,新的演繹又有些微不同的效果。

導演:洪尚秀

演員:李慧英、趙胤熙、權海驍

《收屍人》

活在社會底層的人,若想改變悲慘命運,能夠怎樣做?天生失語的泰仁和腿部有傷的昌福表面上只是小販,但其實暗地裏幫犯罪組織處理屍體,試圖賺取更多錢過更好的生活。某日,兩人突然收到一個委託要看牢被綁架的小孩,自此身陷險境。影帝劉亞仁繼《燒失樂園》後再有突破性演出,演活良心受責的失語少年,想盡辦法為自己發聲,卻從未被聽見,拚命在縫隙中探出頭,卻無法拉近與權勢的距離。

導演︰洪意晶

演員︰劉亞仁、劉宰明、文勝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