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路士鬧射手荒,夏維斯料將繼續串演「假中鋒」。 法新社
●尼高拉斯比比在64強對西布朗一役曾助阿仙奴傳射建功。 法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志達) 明晨英格蘭聯賽盃16強角逐,狀態大勇的車路士主場布陣有力再贏修咸頓(香港開電視77台、有線601及661台周三2:45a.m.直播),而阿仙奴在自己地頭面對攻力不足的列斯聯,相信亦可望過關(有線603台周三2:45a.m.直播)。

車路士日前英超以7:0橫掃諾域治,聯賽開季7勝1和1負高踞榜首。球隊各項賽事連贏了4場,當中包括以3:1擊退今仗的對手修咸頓。「聖徒」近4場得1勝1和2負入4球而失了6球,狀態平平,是役重訪史丹福橋球場並不樂觀。即使「車仔」輪換陣容,但副選兵中如羅夫度斯卓克、赫臣奧度爾等中前場球員還是有一定的實力,盧卡古和迪姆華拿養傷,夏維斯料更難休戰,這位德國球星上仗擔任「假中鋒」的威脅力,或可在防線不穩的修咸頓身上嚐得甜頭。

阿仙奴主場面對開季9戰入了8球攻力平平的列斯聯,上輪贏阿士東維拉3:1後與積分榜前四分相差並不遠,有助球員恢復一些信心。「兵工廠」除了中場格列沙加與左閘基蘭泰亞尼,包括中場奧迪加特和尼高拉斯比比等年輕或當打的球員都可候命輪換擔正,聯賽爭標機會不高,球員或會更看重盃賽,增添戰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