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淬淇(第4道)昨在自由泳比賽奪取金牌。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提供
●黃漢彥(中)個人已奪4金。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提供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曉莉)正在西安參加第十一屆全國殘運會暨第八屆特奧會的香港代表隊昨於田徑、乒乓球及游泳三個項目的比賽勇奪3金4銅。其中黃漢彥在男子SB14級100米蛙泳決賽及100米自由泳決賽奪冠,將個人金牌總數增添至4枚。另外張淬淇於女子S14級100米自由泳決賽游出1分05秒70,奪個人第2金。

昨日率先為港隊奪牌的是田徑隊,任國芬於女子T36級100米決賽跑出最佳個人成績的16秒01,勇奪銅牌;隊友余春麗以16秒70位列第四。另外,周志偉於男子T20級跳遠決賽以5.99米的成績刷新個人最佳紀錄,並為港隊增添一面銅牌;隊友鄧雨澤以5.96米的成績獲得第四名。

賽後,周志偉對獲得銅牌感到非常高興,並感謝教練王偉國的悉心教導。而「王Sir」也對愛徒不吝讚美之詞:「今天跳出5米99,已相當不錯,但仍有不足,返港後加以改善。」

在乒乓球賽場,李銘業、唐志銘及唐志勇於TT7級團體賽以2:1力挫湖北隊摘銅。梁仲仁及蔡明輝在男子TT11級雙打循環賽1勝2負獲季軍。截至昨日,港隊總獎牌數已累計6金1銀4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