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港股昨表現反覆,成交額1,112億元。 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殷考玲)本周迎來藍籌業績潮,將有港交所(0388)及四大內銀等多隻藍籌公布季績,加上期指結算日子臨近,港股觀望氣氛濃厚,表現牛皮,恒指昨日跌穿26,000點後有支持。恒指昨日低開106點之後,最低曾見25,929點全日低位,曾挫197點;午後市況反彈,最多曾升85點,見26,212點全日高位,惟臨近收市升幅逐步收窄,恒指昨日收報26,132點,升5點,大市成交額1,112億元。

內房股受壓 新能源股受捧

受到內地將在部分地區開展房地產稅改革試點影響,內房股昨日下挫,佳兆業(1638)跌11.4%,收報1.47元,禹洲集團(1628)挫近7%、恒大集團(3333)則跌0.7%。此外,物管股亦受到拖累,寶龍商業管理(9909)跌3.6%,融創服務(1516)則插5.3%。

另一方面,國家發改委主任何立峰昨日撰文指出,將會加快推進大型風電、光伏基地建設。受消息刺激,新能源股份向好,東方電氣(1072)升10.7%;哈爾濱電氣(1133)漲近7.9%;龍源電力(0916)則升8.5%。

北水淨流入19億 快手彈6%

多隻股份獲北水力捧,快手(1024)昨日獲大手加倉,錄得19億元淨流入,帶動股價彈5.7%,至於美團(3690)及港交所(0388)亦各錄得逾4億元淨買盤。

對於後市看法,信達國際研究部助理經理陳樂怡昨向香港文匯報表示,目前市況以拉鋸為主,投資者入市意慾不太積極。而近期與監管相關消息就有改善,人行早前亦表示恒大集團的債務問題只屬個別風險,不構成系統性風險。不過,她認為內房股仍面對不少潛在風險,例如房地產稅出台或會打擊樓價。

後市視乎重磅股業績表現

短期市況來看,陳樂怡表示近期會有不少重磅股公布業績,例如港交所和平保(2318)等,或會左右大市走勢,惟她相信市況難以在短期內重上9月份近26,500點的高位。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副主席郭思治則認為,整個大市將漸受即月期指轉倉及結算等相關活動主導,只要恒指仍能續穩守於10天線(約25,609點)之上,技術上大市仍有機會進一步反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