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楊韶紅、劉俊海 蘭州報道)截至10月24日24時,蘭州市累計報告確診病例33例,均在定點醫院集中救治,目前情況穩定。21日凌晨4時,蘭州市第二人民醫院雁灘分院接到通知,該院將作為此次蘭州市新冠肺炎患者定點救治醫院,從21日起,經過48個小時的緊急改造,蘭州市第二人民醫院雁灘分院達到了國家驗收標準,目前已經具備收治病患的條件。

該院院長于博介紹,醫院配備240張普通病床,19張重症監護病床,擁有120人的醫療團隊,目前,醫院信息通道、水電暖、生活物資都經準備齊全,可以隨時對病人進行收治。預計今日(25日)就有病患轉至該院。

截至24日下午18時,蘭州主城四區已完成樣本採集130萬份,已檢測結果58萬份,預計將於今日完成第二輪核酸檢測。據悉,目前蘭州市共設置定點救治醫院7家,總床位2607張,其中新冠救治床位266張,重症床位47張。

蘭州市文旅局副局長何威介紹,從10月19日12時起蘭州已經關閉全市40家A級景區,關停文化服務場所568家,互聯網上網服務營業場所199家、娛樂場所230家、演出場所6家、影劇院46家、公共文化服務場所47家,以降低社會人員流動。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