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2周年及香港回歸祖國24周年,香港特區政府、香港中聯辦、中國建築集團共同舉辦的「時代精神耀香江」之大國建造主題展25日上午在香港會展中心開幕,向香港市民介紹展示中國建築的悠久歷史和新時代中國建造的偉大成就。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出席展覽開幕式並致辭 (香港文匯報記者萬霜靈攝)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香港中聯辦副主任盧新寧出席展覽開幕式並致辭,內地與香港知名建築專家、大學校長、社會各界知名人士等參加開幕式。

香港中聯辦副主任盧新寧出席展覽開幕式並致辭(香港文匯報記者萬霜靈攝)

主題展從25日將持續到30日,以珍貴的歷史照片、豐富的建造模型、系統的發展歷程、多媒體視頻影像及互動體驗為主要內容,展現大國建造之「絕、新、奇、智」,匯聚中國建築發展成就,講述中國建築之美。

其中,主題展展出了多座著名地標,包括港珠澳大橋、香港國際機場及多棟世界級摩天大樓等,讓香港市民能夠深入淺出地了解國家建造的發展歷史,感受中國獨有的建築美學和嶄新先進的建造技術,增強香港同胞的國家認同和發展自信。

責任編輯: 秦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