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朗在歐聯連續兩場絕殺救主,望可乘勝追擊打破聯賽3輪的入球荒。 路透社
●穆罕默德沙拿剛剛創造了球會歷史,成為利物浦連續9場比賽有「士哥」的第一人。 美聯社
●雲迪積克今季傷癒復出後,利物浦的失球數字顯著大減。 路透社
●哈利馬古尼近仗防守表現不濟,改以入球戴罪立功。 法新社

本輪英超重頭戲曼聯對利物浦將於今晚上演「雙紅會」,曼聯近4輪聯賽均未能勝出,面對硬仗連場的賽程,主帥蘇斯克查肩上壓力可想而知,今仗「紅魔」留守主場出擊勢將傾力搶攻力爭3分。不過,對手利物浦亦近況不俗,尤其是主將穆罕默德沙拿更是狀態大勇,這場宿敵對決定必演變成一場對攻大戰。(now611及621台今晚11:30p.m.直播) ●香港文匯報記者 郭正謙

曼聯今季斥巨資羅致查頓辛祖加盟,加上C朗拿度回巢配以保羅普巴和剛戰歐聯兩獻助攻的般奴費南迪斯(B費),球隊攻力本應有一定保證。不過,開季至今曼聯的表現明顯未能令球迷滿意,聯賽近4場竟然只能拿得1和3負,已被利物浦帶開了4分距離。「期望最壞時刻已過。我們正在追趕利物浦,亦知道必須努力改進,才能追上他們這4年踢出的水平。」蘇斯克查賽前鼓勵麾下說:「我們的DNA,那是永不妥協,正如費格遜爵士紀錄片的片名。球迷期望的,是我們能夠付出自己最好的一切。」

球隊演出不符預期,外界將矛頭直指在主帥蘇斯克查身上,認為這位曼聯名宿無論臨場調動及聲望均不足以駕馭這支星光熠熠的球隊。有媒體指出,「紅魔」上周中反勝阿特蘭大3:2一戰,全賴C朗半場在更衣室罵醒隊友,加上B費主動提出改變戰術,才造就一場連追3球的逆轉好戲。事實上,縱使曼聯今季中前場粒粒皆星,蘇斯克查卻始終未能以一套有效的進攻戰術配合,導致球員各自為戰,僅憑個人能力下成績亦自然難以保持穩定。今仗未必是蘇帥的最後機會,但如果主場對死敵出現太難堪的戰果,加上接下來還要硬撼熱刺和曼城,其帥位隨時或難捱得過今年。

上季奧脫福交鋒曾演入球騷

相比起曼聯的步履蹣跚,利物浦近況相當出色,上季低迷的三叉戟顯著回勇,沙迪奧文尼與羅拔圖法明奴狀態逐漸回升,而穆罕默德沙拿更踢出「球王級」的水準,剛剛成了隊史上連續9場比賽有進賬的第一人,合力幫助球隊踢出冠絕英超的鋒力。不過,利物浦亦非無懈可擊,雖然今季有雲迪積克復出鎮守防線,但他明顯狀態尚在提升當中,而受傷患困擾的隊長佐敦軒達臣亦要時間重返巔峰,中後場防守漏洞頗多下,個人能力極強的「紅魔」絕對有可乘之機,爭搶入球。兩軍或有機會像上季利物浦作客奧脫福贏4:2般上演「入球騷」,而利物浦主帥高洛普亦提醒球員:「曼聯對目前的成績並不太滿意,但我們都知道他們能夠做出令人難以置信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