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偉雄(右二)已從傷患中恢復。 石偉雄Facebook圖片
●石偉雄未有使出「李世光跳」。 資料圖片
●蘭星宇在男子資格賽吊環項目比賽中。 新華社

2021世界體操錦標賽正於日本北九州舉行,香港代表隊今次共派出2男2女運動員參賽,於東京奧運受傷的「跳馬王子」石偉雄,已於周二的初賽亮相,但未有施展其高難度絕學「李世光跳」,他感謝醫療團隊、隊友及女友支持,並宣稱將會重振雄風。 ●香港文匯報記者 黎永淦

石偉雄於東奧跳馬初賽因為受傷未能殺入決賽,事後更要撐着柺仗。相隔3個月後,他再到日本北九州出戰世錦賽,為安全起見,他只求重拾比賽狀態,並未再次施展「李世光跳」,結果只跳一次前手翻屈體前空翻兩周便完成賽事,未能殺入決賽。

經檢驗後,「石仔」證實腳腕內側斷了兩條韌帶,幸好在醫療團隊悉心照料下已火速康復,上月更已隨港隊到波蘭集訓。他完成世錦賽一跳後,特別向支持自己的人致謝:「東京奧運後的第一個比賽,由8月頭返到香港,知道腳腕內側兩條韌帶斷了,一直在想十月的世錦賽前能否恢復呢?」他又表示曾經為應否做手術而掙扎,到臨出發集訓前一星期,在容樹恒醫生建議下開始慢跑。但集訓期間每日都感到痛楚,「恢復過程好辛苦,他都知道我好痛,但一旦停下來就要用更長的時間來恢復。」最後「石仔」選擇忍痛堅持下去。他承認目前狀態尚未回復到100%,但已很滿意康復進度,並多謝容醫生、中大醫院治療師及教授、體院治療師、教練、家人、隊友及女友的支持。

國家隊預賽表現搶鏡

另一方面,國家體操隊亦於首日登場,其中小將羅蕊不僅獲得女子平衡木和高低槓決賽資格,還在平衡木預賽高居榜首。17歲小將韋筱圓亦在個人全能和高低槓項目中晉級決賽。男子隊方面,陜西全運會鞍馬冠軍翁浩於鞍馬預賽以一套難度高達6分的動作,拿到當天最高的15.600分。吊環比賽,全運會吊環銀牌得主蘭星宇亦取得15.266分,躍居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