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歐洲工商管理學院(INSEAD)和美國研究機構Portulans Institute周二聯合發布「全球人才競爭力指數」,城市排名方面,新加坡在亞洲排第一(全球第七),香港在亞洲排名第二(全球第二十)。

香港位居全球人才競爭力排行第二十位。(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美國三藩市排在全球城市人才競爭力首位,第二是瑞士日內瓦、第三美國波士頓。新加坡排第七,是唯一躋入全球城市人才競爭力指數排行榜前十名的亞洲城市。香港排名20、東京46、台北51、北京64,上海排名77。

「全球人才競爭力指數」(Global Talent Competitiveness Index),設有六個關鍵指標,即國內環境、人才吸引、人才培養、人才保留、技術與職業技能,以及全球知識技能。

在國家排名方面,瑞士以82.09分繼續高居榜首,新加坡則以79.38分緊隨其後,美國以78.81分排第3,中國排名37。

責任編輯: 秦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