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盧博)考評局昨日起派發約5萬張2021年中學文憑試(DSE)證書,學校考生須按所屬學校安排領取證書,自修生的證書則會透過香港郵政寄出。

考評局表示,考生須最少在DSE其中一科考獲第1級(甲類學科)、達標(乙類學科)或E級(丙類學科)水平,才會獲發證書。證書載有考生的科目成績及個人資料,背面則有詳盡的註釋,解說評級制度。

由於2021年DSE取消了中文科及英文科口試,兩個科目的說話能力考核分數比重,會按比例分配至其餘各卷別。即中文科在DSE證書上只會列出閱讀、寫作、聆聽與綜合能力三個分部成績。英文科則會匯報閱讀、寫作、聆聽與綜合能力,以及說話;惟說話部分只包括校本評核的成績。自修生的說話分部成績會以「EXM」表示豁免。

若要更正年底前須交回表格

考評局提醒指,DSE證書是考生升學或就業的重要資歷憑證,如需更正,可於今年12月31日或之前,把證書與填妥的更正資料申請表格一併交回考評局。考生亦可聯絡公開考試資訊中心查詢,熱線號碼是3628 8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