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亞雷斯(右)再次對陣舊東家,與馬體會前鋒拍檔祖奧菲歷斯合力衝擊利物浦的大門。 法新社
●利物浦射手法明奴(右)的全面回勇,將有助減輕雲迪積克在防線的壓力。 路透社
●穆罕默德沙拿(左)再次與佐治高基在歐聯碰頭。 美聯社
馬德里體育會預計陣容VS利物浦預計陣容

三叉戟最強威力再現 蘇亞雷斯獨力恐難抗衡

利物浦明晨將挾不敗金身作客挑戰馬德里體育會,務求保持頭名來進入歐洲聯賽冠軍盃小組次循環。馬體會主場表現雖然不俗,然而「紅軍」狀態似乎更加勇銳,一眾球員此行出訪馬德里,報卻去年一箭之仇的戰意鮮明。今仗亦是蘇亞雷斯從巴塞隆拿轉投馬體會後首度重遇舊東家,這位惹火前鋒或會再次點燃雙方球員間的火藥引。(now643台周三3:00a.m.直播) ●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志達

兩軍在今周歐聯B組第3輪交鋒前都近況甚佳,馬體會剛於周末的比賽由於大批南美洲國腳仍未歸隊而獲准延期,得到額外休兵時間,而再對上一輪西甲比賽則憑蘇亞雷斯一傳一射建功,以2:0勇挫勁敵巴塞隆拿,聯賽開季取得5勝2和1負,表現可人。利物浦則更加搶鏡,日前在法明奴連中三元帶領下慨贈屈福特5蛋,新賽季英超5勝3和未嘗一敗。在歐聯,「紅軍」以3:2反勝AC米蘭及以5:1粉碎了波圖的開季不敗身,在B組積6分獨佔鰲頭,比在悶和波圖後反勝A米2:1的馬體會多積2分。

前季對壘遭反勝 復仇戰意鮮明

2019/20賽季兩軍於歐聯16強相遇,法定時間主場一方都贏1:0,次回合馬體會結果在加時輸至0:2後反客為主,連入3球絕地反擊贏3:2晉級。不過,穆罕默德沙拿、沙迪奧文尼與羅拔圖法明奴這個「利記」的「埃及文明」三叉戟,今季重拾頂級射手本色合計22度破網,與蘇亞雷斯的神鋒對決勢將更具看頭。馬體會稍為不利的是,近來除了蘇亞雷斯,在前線無論是祖奧菲歷斯抑或今夏回巢的基沙文,水準都有欠穩定,以致一旦「蘇神」被盯死,球隊的進攻便可能會舉步維艱。

馬體會主帥施蒙尼賽前預期,利物浦有力為己隊製造很大麻煩,「他們壓迫得很前,不怕後場留下空間,既有速度快的球員可製造機會,又有雲迪積克在陣加強防守力。」現時除了「利記」勢頭更盛,馬體會的陣容也較為不整,後防大將荷西基文尼斯加入了「十字軍」,史堤芬沙域又停賽,防線隨時會給客隊有機可乘;而利物浦方面的主力球員則只有中場堤亞高艾簡達拿避戰。

蘇神再鬥舊東家隨時又惹火頭

在効力巴塞時,蘇亞雷斯慶祝入球的動作與挑釁利物浦球員等行為,曾經備受外界爭議,這位去年轉投馬體會的烏拉圭球星是役重遇曾經効力過4個球季的舊東家,或會再次成為比賽的惹火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