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人到錦豐苑,探訪一名患有高惡性膠質瘤的嬰兒Emma和母親Kitty。(陳肇始FB)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與立法會衞生事務委員會主席葛珮帆等人,今日(16日)探訪馬鞍山基層家庭,了解居民醫療需要及生活狀況。

眾人首先到錦豐苑,探訪一名患有高惡性膠質瘤的嬰兒Emma和母親Kitty。Emma年僅20個月大,已接受10次腦部手術及多次化療,最近亦接受標靶藥治療。Emma和Kitty努力樂觀面對生活,感謝一眾醫護人員照顧及制定合適的治療方案。

陳肇始與葛珮帆探訪一名曾經行動不便的長者潘生。(陳肇始FB)

之後她們到頌安邨,探訪一名曾經行動不便的長者潘生。潘生反映自己對醫療服務的改善建議,指出威爾斯親王醫院急症室輪候時間太長問題,希望增加醫護人手。陳肇始對此表示,期望通過修改法例,引進更多非本地培訓醫生,紓緩醫生人手不足問題。

眾人赴圓洲角社區會堂,籲市民能盡快接種新冠疫苗。(葛珮帆FB)

最後,眾人赴圓洲角社區會堂,參加由沙田民政事務處主辦的「沙田區長者健康講座暨新冠疫苗接種日」,喜見現場逾百名長者出席講座、接種疫苗,認為駐場醫生向長者提供醫療解答,可釋除長者對接種新冠疫苗的疑慮,助提升長者接種新冠疫苗比率,籲市民能盡快接種新冠疫苗。

責任編輯: 宋得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