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日上午,韓國最高法院對「N號房」主犯趙主彬進行終審宣判,判處其42年有期徒刑。

「N號房」主犯趙主彬。(資料圖片)

「N號房」事件是指韓國系列網絡性犯罪事件,從2019年2月到去年1月,「N號房」創建人文亨旭在通訊平台Telegram創建賬號「N號房」,以「godgod」為網名發布3762部性侵犯視頻。「N號房」由多人運營,其中最引發關注的是趙「博士」,趙「博士」真名趙主彬,他從2019年起,在「博士房」上傳大量涉嫌性犯罪照片,並勒索受害人。

2020年11月26日,韓國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對「N號房」一案進行了一審判決,判處主犯趙主彬有期徒刑40年,並將「N號房」犯罪團夥定性為犯罪集團。隨後趙主彬和檢方均提出上訴。檢方還以涉嫌藏匿犯罪收益等,對其進行了追加起訴。在涉嫌隱匿犯罪收益案的一審宣判中,趙主彬被判有期徒刑5年,累計判處有期徒刑45年。趙主彬二審獲得減刑,改判42年,此次終審宣判,韓國最高法院判處趙主彬42年有期徒刑。

責任編輯: 李知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