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 李望賢 深圳報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發表的施政報告提出「優秀人才入境計劃」(「優才計劃」)的年度配額倍增至4000個,吸引世界各地優才來港工作,以擴充香港人才庫。對此,粵港澳大灣區教育發展協會會長關俊華表示,相關措施擴闊原有專業的領域,相信能夠吸納更多高質素人才,短期內能增加科創人供應,有利於大灣區教育發展,以及人才流通。

粵港澳大灣區教育發展協會會長關俊華。(香港文匯網記者李望賢 攝)

他表示,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協會十分關注未來教育對人才需求的培訓,特別是培養大灣區教育人才及未來青年人。他認為,政府在教育的角色不只是提供資源,更是教育政策制訂者、推行者及監管者,協會希望政府繼續同業界推動香港及大灣區的教育發展。

他還表示,十分樂見施政報告中提出的北部都會區發展策略,以及加強深港兩地交通運輸樞紐特別是洪水橋接駁前海鐵路方案,同時有一地兩檢方案配合,期望可以盡快完成,加速兩地青年及專業人士往返及交流。

責任編輯: 宋得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