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頌姐和冬叔冬嬸都很老友記。 作者供圖

林爽兒

我好慶幸自己頗有人緣,這許多年沒得到什麼,就是得到一些緣分,難得大家都對我有心,所以當心中有什麼過不去,想想一些真心實意的朋友,便又可以跨過去了!

其中一位朋友很特別,我一直知道她,認識她,但我們沒有交往,直至一次在另外一位朋友生日宴上相遇,算是認識了,也開心地合照留念。

以為也只是隨意地打個招呼就是了,誰不知不久之後會收到她的邀請,參加她的結婚紀念派對,咱們正式的成了朋友,這位便是我特別喜歡她的名字,曾在歌壇佔一席位的舒雅頌(頌姐)!

其實我所見,頌姐是朋友滿天下,且每個朋友都真誠相對,朋友有難時她一定盡量幫手,像肥媽和黑妹姐,她們遇到困難,身體健康有問題,頌姐是二話不說的,是一位難得的朋友。

頌姐家常常高朋滿座,她家一幢房子,十幾隻小狗加幾隻大狗,只是夫妻二人住,孩子都成家了,因為喜歡朋友喜歡熱鬧,有機會便請朋友到家中共聚。不過疫情期間,她也不敢輕視,家中聚會也減少了很多。直至中秋後迎國慶,我們才相約由幾位男廚神為一眾大姐下廚,試了一些很久沒有享用過的美食,十幾款美食讓我等滿足口腹之慾!

頌姐不當歌星卻成了保險界女強人,如今仍然帶領一隊兵在戰場上衝鋒陷陣,周邊的朋友都稱讚她了不起!儘管不再專注唱歌,但偶然亮相《流行經典五十年》、偶然客串好友的演唱會,早前便在曉華、劉雅麗母女演唱會中客串演唱。

她把自己的生活安排得甚好,當領導有當領導的角色,當朋友有當朋友的情義,在家中也是位一把手。

能與這樣的朋友結緣,感覺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