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加強打擊海上走私活動及堵截黑社會收入來源,警方自9月25日起,一連多日於全港各區展開代號「犁庭掃穴」(LEVINGTON)的情報主導執法行動。是次行動由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O記)統籌。

警方供圖

截至今日(28日)晚上,警方共動員刑偵人員、水警、機動部隊及其他軍裝人員參與行動。行動中,警方共拘捕了85人,包括74男11女(年齡介乎十三至六十六歲)。其中17名被捕男子(年齡介乎23至65歲)涉嫌參與海上走私活動,被警方以走私相關的罪名拘捕,現正扣留調查。

警方供圖

行動期間,警方派員巡查海上走私黑點共295次,包括青衣、東涌、屯門、油麻地、長沙灣一帶的碼頭及其他隱蔽處,截查59艘船隻及檢獲2艘涉及非法改裝的大馬力走私快艇。同時,警方於多個卸貨區及食品批發市場附近設置路障截查可疑車輛,檢查車上貨物及檢視貨物清單。

警方供圖

此外,為打擊黑社會收入來源,警方搜查各類娛樂場所共264次,包括酒吧、麻雀館、遊戲機中心、按摩院、夜店等,並拘捕68人,包括57男11女(年齡介乎13至66歲),他們涉嫌干犯與三合會活動相關的罪行。

警方供圖

警方強調,「犁庭掃穴」行動會持續進行,全力打擊海上走私及其衍生出來的危害海上安全行為,並堵截黑社會收入來源。警方亦會繼續與其他執法部門及內地相關單位交流情報,加強執法,以打擊海上走私活動。

責任編輯: 張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