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將持續至國慶假期(香港文匯網記者 石華 攝)

(香港文匯網記者 石華 深圳報道)27日晚,印象俄羅斯——第十七屆中國(深圳)國際文化產業博覽交易會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學分會場閉幕式在學校禮堂舉行。文博會期間,深北莫分會場共吸引近1萬多名公眾入場。經過為期5天的展覽展示、意向對接,本屆文博會深北莫分會場總交易額1927萬元,其中,現場成交額70萬元,意向交易額1857萬元。

閉幕式上,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學與深圳市聚旗教育發展股份有限公司舉行了諒解備忘錄草簽儀式,雙方將在國際象棋這一運動項目上開展系列探索及合作。

作為全市67個文博會分會場當中唯一的高校分會場,過去五天,深北莫分會場以「印象俄羅斯」為主題開展了27項精彩、難忘的活動,涵蓋了美術、書法、書籍、電影、音樂、校服文化、冰球文化、陶瓷文化、國際象棋、國際教育、文創市集等領域。

深北莫分會場共吸引近1萬多名公眾入場(香港文匯網記者 石華 攝)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學校長李和章表示,自開幕以來,入場參觀人數節節攀升,給深圳市民帶來了一場別開生面、別具一格的中俄文化盛宴。為響應「打造永不落幕的文博會」的號召,學校決定將文博會期間設立的部分展覽延長至國慶假期。市民若此前錯過了分會場活動,可以在國慶期間通過「參觀深北莫」線上小程序預約進校,感受中俄文化的魅力。

中俄風情體驗節(香港文匯網記者 石華 攝)

值得一提的是,深北莫分會場還與北京理工大學、莫斯科大學聯動推出線上分會場,發布深北莫分會場的相關活動信息,對深北莫、文博會以及深圳城市形象進行宣傳推廣。文博會期間,莫斯科大學各類平台發布的有關文博會相關信息累計點擊率達1萬+,許多俄羅斯市民均對文博會相關活動表達了高度關注。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