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日 (25日) 在執行任務期間墮海失蹤的女高級督察林婉儀不幸殉職,警務處處長蕭澤頤今日(27日)就事件於大欖水警基地會見傳媒。蕭澤頤表示,對林婉儀的逝世感到非常之痛心,警察福利服務課目前一直陪伴在其家人身邊,盡一切努力為之提供所需的協助。

蕭澤頤介紹事件指,上星期六9月25日早上,水警小艇分區的同事在龍鼓洲以及沙洲一帶進行反走私活動期間,被一艘走私快艇撞翻其中一艘小艇,船上四名同事墜海,人員被困,其中兩名同事經過自行掙扎游返海面,另外一名由支援同事救起,林督察則失蹤。蕭澤頤表示警方高度關注事件,即時聯同海事處、消防處及飛行服務隊進行大規模聯合搜救行動。由於事發地點鄰近內地水域,警方同時啟動內地廣東海上救援協調機制,由內地海警及南山海事局派出船隻在內地水域進行搜救。今早大約8點左右,林婉儀的遺體被尋獲。

對於傳媒問起對水警執法的保護措施和安排,他表示,警隊一直都很關注同事的人身安全問題,今次事件每位同事都有足夠安全措施,都有穿救生衣。他並提到,日前因為封關問題,走私問題的確猖狂,2017年至2019年期間,水警一共拘捕26名走私犯,2021年頭就已經拘捕66名,蕭澤頤說,水警同事海上執法活動十分艱辛,惟他們無畏無懼,面對目無法紀、冷血的走私犯徒盡力執行執法活動,他對今次事件感到非常痛心,譴責冷血罪犯,并表示水警未來會加強反走私活動,將罪犯繩之於法。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