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左起:3號林海茵、14號仇澤華、17號梁欣娟、4號袁群有、11號陳美儀、10號孫伊、13號孫一丹和7號姚琰欣入八強。
● 薛影儀獲頒「2021亞洲小姐最佳努力獎」。
● 陳美儀亦是最完美體態獎得主。
● 泳兒為亞姐擔任表演嘉賓。
● 左起:林作、趙彼得、羅霖及張學潤做評判。
● 佳麗們身穿Bra Top、下身透視服飾登場。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達里、阿祖) 《亞洲小姐競選2021》香港區決賽昨晚假亞洲電視1號錄影廠舉行,16位亞姐佳麗爭逐后冠及接近一百萬獎品,最終三甲順利誕生,雙料冠軍11號陳美儀兼得「最完美體態獎」、亞軍4號袁群有及季軍17號梁欣娟、「才華飛越大獎」6號陳美濤、「個人風格大獎」5號譚夢娜、「友誼小姐」及「最具潛力主持獎」由16號洪蓉蓉兼得、「網絡人氣大獎」3號林海茵、「美麗傳承大獎」1號紀樂詩、「最上鏡小姐」10號孫伊及特別頒發「2021亞洲小姐最佳努力獎」予人氣高企的亞視藝人薛影儀。

昨晚大會評判包括1991年亞洲小姐冠軍羅霖、張學潤及林作等,表演嘉賓泳兒獻唱歌曲《感應》及《荊棘海》、肥媽表演歌曲《恭喜發財》及《南屏晚鐘》。大會司儀由范振鋒,前亞姐林寶玉、張可盈、范莎莎及彭紫荊擔任。

16位佳麗身穿Bra Top、下身透視服飾,以舞蹈逐一亮相自我介紹,而首個《才藝環節》佳麗作個人自選才藝表演,其中黃組10號孫伊扮花天使跳舞、11號陳美儀穿旗袍彈琵琶,其中身材最豐滿的7號姚琰欣與8號吳穎衡以黑白配低胸短裙合唱《女神》最搶鏡。紅組則有5號譚夢娜與4號袁群有分別穿上性感舞衣演繹舞蹈;6號陳美濤寫書法,寫上「將來」二字倒轉看就是「過去」。但1號紀樂詩唱國語歌走音兼咬字不清卻獲評判稱讚。藍組佳麗16號洪蓉蓉、17號梁欣娟、18號陳可冰等齊齊玩Rap再跳舞,尚算有板有眼,獲評判大讚有故事性和驚喜。

在《泳裝問答環節》,佳麗穿上粉紅、黃、綠三色布配搭的三點式泳衣,身材展露無遺,基本上都有備而來,答得大方得體。1號紀樂詩被問到要亞姐冠軍還是要超能力,她表示願做亞姐冠軍也不要超能力,因擁有超能力不用付出努力沒挑戰性,拿到亞姐冠軍是憑實力一生的榮耀,而且她已擁有甜美笑容這超能力。3號林海茵用「快」和「高」來形容亞視,因亞視進步快、定位快,收益收視高、福利高,更與亞姐一樣內外兼備。4號袁群有泳衣好貼身險走光,被問與林作對戰,她笑言先去跟裕美做朋友探路,再使出「毒蛇鑽」去鉗制他。5號譚夢娜被司儀問到一世人只能穿一件衫,她表示不想穿透視的國王的新衣,她覺得亞姐冠軍的紅袍又靚又華麗,穿一世也不會換。6號陳美濤表示原本想出亞姐經典的書,但之前她試過甩鞋,故現想出一本書叫「我如何在亞姐舞台甩了一隻鞋」。

最後晉身5強佳麗:3號林海茵、4號袁群有、10號孫伊、11號陳美儀及17號梁欣娟。冠軍得主為11號陳美儀,今年20歲,是一名護士學生。亞軍得主為4號袁群有,今年27歲,亦是一位學生。至於季軍得主為17號梁欣娟,今年30歲,本身已是一位藝人。其中人氣話題佳麗阿儀(薛影儀)雖沒入圍,但仍獲大會驚喜送獎,奪得「最佳努力獎」。

泳兒首任選美表演嘉賓

林作身為評判的準則是要有美貌與智慧,並笑言自己對揀女仔很有經驗,而女友裕美有同來看管着他,不過他會很專業地揀出佳麗。提到教他打拳的教練挑戰鍾培生再賽,林作表示與鍾培生真是不打不相識,更讚對方是個有口齒的人,但會看好教練勝出。另一大會評判羅霖感覺今屆質素平均,而她揀亞姐要求甚高,要有身材、美貌和智慧,最重要是展示自信和笑容,轉眼間亞姐已有30年歷史,帶給她很多美好的回憶,來選亞姐真的能改變到人生。泳兒為亞姐擔任表演嘉賓,她已經上齊無綫、亞視及Viu TV的節目,她表示自己也很開心,因好多人來跟她打招呼,相比以前的粉絲比較害羞,似乎現在是吸納多了不同階層的粉絲。來當亞姐嘉賓,泳兒表示是首次當選美嘉賓,也從沒幻想過自己去選美,因自知各方面皆不達標準,尤其身高和外貌,反而覺得身材是其次:「我這種類型的女生都不適合選美,還是做歌手好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