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李斯哲 報道)2021年香港特區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一般選舉日前順利舉行,投票率接近九成,法律界、建測園規(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景)界、科技創新界投票率達到100%。建測園規界立法會議員謝偉銓今日(21日)接受大公文匯全媒體訪問時表示,支持建測園規界的「Offering & Promising」團隊當選選委,認為他們在新選舉制度下支持基本法和「一國兩制」,在提名期間積極宣講政綱,爭取選民支持,為業界積極發聲。

謝偉銓表示,新一屆選委會體現均衡參與原則,更具代表性。(資料圖片)

謝偉銓表示,新一屆選委會體現均衡參與原則,更具代表性,例如令以往園景界會員人數較少,難以爭取足夠選票,而在新選制下,則有人成功當選。他期待新任選委能作為業界和政府的溝通橋樑,推動兩地深化專業資格互認,幫助業界反映政策執行細節問題,爭取更多機遇,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對於未來治港者的期待,他坦言,「愛國愛港」是基礎要求,其次是要有能力,全心全意投入到工作中,讓市民切身感受到完善選舉制度後的好處。

對於選委會選舉結束投票後,遲遲未能開始點票,延誤通宵仍未能全面公布選舉結果。謝偉銓指出,完善了選舉制度,卻沒有「完善點票制度」,令人非常失望,強調出現這種情況也是市民時常詬病政府制度僵化,公務員官僚、卸膊的作風,希望特區政府認真改進,務求在12月的選舉不再出現類似情況。

責任編輯: 秦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