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2021年香港特區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一般選舉日前順利舉行,今次是香港選舉制度經完善後,確保「愛國者治港」原則下的首場選舉。來自新界不同工作崗位、專業領域、不同階層和團體的新界地區委員會界別分組的80位當選人,深感責任重大,今日(21日)舉行聯合記者會。沙田區撲滅罪行委員會主席鄧開荣代表全體當選人在致辭表示,發表「共同宣言」,守護四個初心,即「一國兩制」、香港市民的根本利益、守護國家整體發展和安全利益。

來自新界不同工作崗位、專業領域、不同階層和團體的新界地區委員會界別分組80位當選人,深感責任重大,並聯合舉行記者會。(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攝)

將軍澳南分區委員會副主席莊元苳、屯門區防火委員會甘文鋒主席、元朗區撲滅罪行委員會姚國威委員及馬鞍山北分區委員會李世榮主席分別發表當選宣言,共同指出,必定盡職履責、肩負妥善履行選賢任能的責任,協助推動未來特區政治架構穩定暢順地運作,改善行政和立法之間的關係,構建專業理性的議政文化,推動香港社會全面向前發展,實現良政善治。

此外,當選人表示謹守地區委員會崗位,必定盡力做好市民和管治者之間的溝通職責,透過持續的深入社區活動,了解民情民意、反映民生實況,急市民之所急、解市民之所困;同時,亦積極宣傳和解說中央對港政策,凝聚社會力量,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新界三會」新任選委共同表示,堅信堅持「愛國者治港」,香港就能走出「泛政治化」困局。堅持「五個善於」作為選舉治港人才的標準,推動香港社會聚焦發展要務,切實改善經濟民生,助香港重新再出發。

責任編輯: 秦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