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隨着13個有競選的界別分組選舉結果出爐,選舉委員會1,448名當選人亦已公布,其中民建聯取下150多席,工聯會亦有近80席。多個政黨昨日均表示,新一屆選委必定能夠妥善履行選賢任能的責任,令未來特區管治穩定暢順,解決社會深層次矛盾,實現良政善治。

民建聯逾150會員當選

民建聯主席李慧琼昨日向傳媒表示,是次有150多名民建聯會員成功當選選委,比例與上屆相若,一眾選委必定忠誠履行職責,並按照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提出的五大標準,提名及選出堅定的愛國者管治團隊。民建聯相信,新一屆選舉委員會定必能夠妥善履行選賢任能的責任,並協助推動未來特區政治架構穩定暢順地運作,實現良政善治。

工聯會:為打工仔爭權益

工聯會會長吳秋北昨日亦在記者會上表示,工聯會是次有76人順利循勞工界、社福界、中醫界、內地港人代表、人大政協、立法會議員、港九新界分區委員會代表及全國性團體代表等界別當選。今次選舉充分體現落實「愛國者治港」的原則,雖然選委會選舉已結束,但工聯會選委的工作絕不會因此而停步,未來會履職盡責,充分做好政府與市民之間的溝通橋樑,有效反映市民大眾的聲音,督促政府施政擔當有為,真正解決香港社會上的深層次矛盾問題。

工聯會理事長黃國亦表示,工聯會作為本地愛國愛港勞工團體,未來更加需要擔起紓解基層勞工困難的責任,為廣大打工仔爭取最大權益及保障。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麥美娟表示,是次選舉毋須再被政治目的凌駕一切,做到真正團結勞工組織的政策倡議工作。

新民黨:將廣泛接觸選民

新民黨共有21人成功當選選委,該黨主席葉劉淑儀表示,完善選舉制度有助選出真正擁護基本法及「一國兩制」的人士參與管治,確保香港可以恢復穩定及繁榮。新的選舉委員會構成有廣泛代表性,確保均衡參與,包括基層及不同專業界別的優才精英,同時讓真正愛國愛港的人士參選,強化香港與國家的聯繫,達至「愛國者治港」目標。

新民黨常務副主席黎棟國亦表示,完善選舉制度後,選委的責任更為重大,他們未來會廣泛地接觸選民,重申選委的工作理念,向市民介紹選委如何成為政府與市民的橋樑,反映市民的意見,為市民服務。

經民聯冀選委為港把關

經民聯昨日發聲明歡迎選委會選舉結果,並指是次選舉是中央完善香港選舉制度之後香港第一場選舉,意義重大,穩健邁出落實「愛國者治港」第一步。經民聯昨期待全體選委以謙虛謹慎、擔當作為的態度,努力為香港繁榮穩定把好關,選出符合「五個善於」標準的合格治港者,推動香港聚焦經濟民生,加快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切實解決香港社會深層次問題。

自由黨:利擺脫政治干擾

自由黨亦指,樂見今次選舉圓滿結束。是次選舉體現了富香港特色,又符合香港實際情況的選舉,減低社會無謂的紛爭,更確實地代表各階層的利益與訴求,有利香港擺脫民粹化選舉的政治干擾,使未來社會能重新聚焦發展經濟和改善民生。自由黨期望新任選委能為香港長遠繁榮穩定作出貢獻。

責任編輯: 宋得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