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紫祥 博士 大灣區金融科技促進總會創會會長 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基金會主席 港區深圳市政協委員

選委會選舉結束,讓香港社會看到新選制的優越性,見證「愛國者治港」原則得到落實,推動香港由亂轉治、由治向興,為香港選出一個美好的新未來。

新選制完成最重要的任務:落實「愛國者治港」根本原則,堵塞反中亂港分子利用選舉進入特區管治架構的制度漏洞,讓「反中亂港者出局」,選出真心為香港好、為國家好的賢與能,重塑香港政治格局。

選舉令香港發展回歸理性務實,去除「泛政治化」桎梏。近年來,香港每逢選舉必有動盪,一些參選人公然鼓吹「港獨」甚至辱國。2019年的區議會選舉中,出現針對愛國愛港參選人的「黑色恐怖」。此次選舉,愛國愛港人士將為香港整體利益和根本利益積極參選,用政綱、參選理念和政策主張吸引選民,營造多元化、專業化、重能力、少紛爭的參政議政新氣象。

完成選舉後,特區政府的管治能力將進一步加強。選委會經擴容增權,令日後立法會議員和行政長官的選民基礎相同,有利形成支持行政長官的穩定力量,促進行政立法順暢溝通,維護和落實行政主導。立法會將減少「拉布」紛擾,管治團隊少了掣肘、形成合力,更聚精會神謀發展,香港邁向未來的步子將更加穩健。

香港社會不內耗、不虛轉,重回發展正軌,港人充分發揮智慧、勤奮、靈活的特性,加上中央政府和內地各方面的鼎力支持,香港一定能夠走出「政治泥沼」,集中精力破解深層次矛盾,聚焦發展經濟、改善民生,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實現良政善治,再創輝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