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文蔚接受車淑梅訪問。
●莫文蔚與老公結婚快10年。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阿祖)莫文蔚(Karen)最近接受港台《舊日的足跡》主持車淑梅訪問,她談及自己3歲開始手執廁紙筒唱歌,便決意加入演藝圈,迄今已入行28年。她因疫情留港,也有留意香港樂壇走勢,發覺近年香港樂壇變得活潑好多,新晉歌手好精彩,好積極:「我們以前10幾歲都傻吓傻吓,現在的新人,好快就去到這個位,自信、有膽識、不怯場,完全是新世代!我家先識開竅,我會繼續唱,因為我未封咪。」

Karen記得於1998年7月第一次去台北大安森林開騷,第二日因草地全被踩爛而被罰款,她說:「最弊係場地從此不再開放畀我做show。」而近年鮮有在電影出現,是否在等待周星馳的邀請?Karen表示:「我們很久沒聯絡,早幾年他有找我和秋官(鄭少秋)一齊合唱《美人魚》主題曲。可以同秋官合作一首這麼有power的歌,他一問,我就答應了。」至於歌酬是否一餐飯的酬勞?Karen笑說:「其實他隨時可以請我食飯,歌酬?我忘記了,正常的啦!實在星爺這麼多年來都有好多好好的idea,他的作品、他看的東西真的好獨到。如果他搵得你,都應該無走雞!」

提前慶祝錫婚

Karen經常和老公甜蜜放閃,下月一日便是兩人結婚10周年紀念日,會如何慶祝錫婚?Karen大呻:「我們竟然不可以一齊慶祝,因為他要返德國陪爹哋媽咪,我又有工作在身,所以提早慶祝了。其實可以走在一起的每一日,我們都好珍惜,每一日都是大日子!」

談到婚姻,Karen表示要調整一下自己:「當年他一求婚我就應承,沒想過婚後怎樣平衡大家相處的時間。結果我仍是飛來飛去,我好內疚,所以我決定這種工作模式要告一段落,我在想何謂足夠?夠就可以,我還有其他事想做。每一年結婚紀念日,他都會送我一隻戒指,因為他當年向我求婚時,緊張到忘記了跪低,於是我要他每年都再求一次婚,他每年都做到,我就快連腳趾都要戴戒指啦。其實我未算係好太太,也不可以成日將工作擺在第一位,我已經作出調整,還有係我不可以咁惡,香港女仔都係偏惡,我要溫柔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