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諶龍(右)與石宇奇識英雄重英雄。 中新社

「輸給更優秀、更年輕的石宇奇,沒有什麼遺憾。只要雄心壯志還在,就沒什麼問題。」昨日,里約奧運會羽毛球男單冠軍諶龍在第十四屆全運會男單準決賽上,遭遇25歲的隊友石宇奇,最終以11:21、9:21不敵,就此告別十四運會。

這是諶龍第五次征戰全運。此前的團體賽,諶龍幫助福建男隊奪金。遺憾的是,連續五屆全運會,諶龍都沒能站在男單決賽舞台。

此番準決賽,被外界視為「國羽一哥」的一次新老交接。更年輕的石宇奇笑到了最後,而面對接二連三的失誤,諶龍坦言,「很多地方都做得不夠好。」

談及十四運之旅,諶龍言語中依舊略顯遺憾。「人生總有遺憾,要說遺憾,奧運會決賽輸了可能更遺憾。雖然十四運會沒有進入決賽,但這一路走來,感覺自己做得還是不錯的,這點我還是非常自信。」

賽後,諶龍表示希望彌補一下多年來沒有陪在父母、妻兒身邊的遺憾。下半年將繼續調整狀態進行恢復性訓練。「雖然十四運生涯結束了,但我的職業生涯還沒到終點,明年會繼續征戰杭州亞運會。至於三年後的巴黎,還是交給更年輕的石宇奇他們吧。」32歲的諶龍說。 ●中新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