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張家朗、蔡俊彥、張小倫及楊子加將出戰團體賽。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正謙)全運會作為全國最高水平的大型體育盛事,部分項目的水平甚至可與奧運並肩,每一面全運獎牌均來之不易,今屆全運港隊先有李慧詩及梁嘉儒打響頭炮摘下1金2銅,而正式開幕後則輪到另一爭牌重心劍擊隊接力,張家朗將會在東奧奪金後首度出擊,而香港女子重劍「一姐」江旻憓亦會粉墨登場,勢將為香港體壇帶來更多好消息。

在東京奧運「一劍封神」後張家朗未有選擇凱旋回港,而是立刻飛往深圳隔離準備參加全運,他表示經歷過疫情間無賽可比的時刻,現在更珍惜每一次出賽的機會,尤其是全運這種高水平的賽事更不想錯過:「奧運金牌只是一個起點,這已經是過去式,全運會有很多高手參賽,是難得的機會去繼續提升自己水平,未來會爭取繼續進步。」張家朗將會於9月19日亮相男子花劍個人賽,之後會夥拍蔡俊彥、張小倫及楊子加出戰團體賽,有望為港隊再添獎牌,上屆天津全運香港劍擊隊一共收穫1銀2銅。

除了「男花」們對全運獎牌志在必得,有江旻憓坐鎮的女子重劍亦有望站上頒獎台,經過東奧洗禮,這位港隊「一姐」表示現在更能認清自身不足,希望在全運舞台上向所有人展現自己的進步。

公路單車 馬術有望添牌

除劍擊隊外,有梁峻榮、高肇蔚、梁寶儀、梁穎儀、楊倩玉及李思穎在陣的公路單車隊,以及馬術代表鄭文傑也有能力為港隊增添獎牌,上屆港隊全運合共取得2金7銀7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