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記者 鍾立)扭曲歷史事實、抹黑中央政府的「播獨」遊戲滲入香港!一款由「台獨」分子設計開發的遊戲《逆統戰:致地與海的革命者》,讓玩家化身「台獨」、「港獨」、「藏獨」、「疆獨」等分子,合力爭奪資源和據點企圖顛覆國家政權,整個遊戲背景篡改歷史,抹黑香港警方在前年黑暴期間,包括「姦殺」抗爭者、將殺人偽裝成自殺云云。該遊戲目前只限桌遊版本,但揚言當眾籌及賣桌遊收益達標後,便會進一步開發電腦及手遊版,透過無遠弗屆的網絡世界向青少年「洗腦」。香港文匯報更發現,開發商「鳴謝」的香港公司由「獨人」鄭立擔任董事。各界昨日狠批該遊戲荼毒香港青少年,促請特區政府從速取締。

●遊戲公然鼓吹「台獨」、「藏獨」、「疆獨」等同流合污,顛覆國家政權。 視頻截圖

該遊戲開發團隊「ESC台灣境外戰略溝通工作小組」早在去年主力透過香港與台灣兩地的眾籌獲得新台幣2,239萬元(折合約607萬港元)開發名為《逆統戰:致地與海的革命者》的遊戲,現階段以桌遊為主,即以卡牌玩遊戲,早前已正式透過網絡平台公開發售,YouTube上更有粵語遊戲教學片段。

回歸誣指「淪陷」 抹黑港警平亂

遊戲的開發團隊近期將遊戲翻譯成日文版,上月底已在YouTube平台播放遊戲的簡介片段,並扭曲史實說西藏與香港分別於1959年及1997年「淪陷」,必須對抗「暴政」云云,明顯是在散播鼓吹分裂主義的訊息。團隊更指,將於本月底起接受日本訂單,預計明年2月發貨。團隊更稱,收益將捐贈海內外「反共」組織,以及作開發個人電腦版及智能手機版之用。

該款遊戲的情景與內容設計涉及各地「獨人」陣營互相合作、尋求外國勢力幫助、籌集抗爭資金,並擔任公關、間諜、武裝等不同主題。遊戲更刻意誣衊中央政府,並篡改歷史,包括聲稱2019年香港黑暴期間,香港警方「姦殺抗爭者」、「將殺人偽裝成自殺」、「太子站打死人」等云云。

「鳴謝」港公司由「獨人」任董事

開發團隊更在官方網頁上鳴謝香港的九龍尼亞公司「啟發」他們開發此遊戲,以及向香港的黑暴「手足」致意云云,更寫上一句「光復香港,時代革命」。

香港文匯報記者昨日到九龍尼亞公司,發現該處是一間約200平方呎的書店及出售遊戲碟的商店,記者查詢有關《逆統戰:致地與海的革命者》銷售安排時,店員「詐懵」說:「唔清楚喎,你係咩人?點解問呢啲嘢?」

●遊戲開發商「鳴謝」的九龍尼亞公司地址是旺角上海街潤基商業大廈17樓A室,由「獨人」鄭立擔任董事。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根據九龍尼亞的公司資料,唯一董事是鄭立。網上資料顯示,鄭立原任職教師,早年與張承洲等人製作過歷史戰略遊戲《民國無雙》,推出後被國家文化和旅遊部以「嚴重影響國家文化安全」為由查禁。

另外,《逆統戰:致地與海的革命者》開發商的網站顯示,不少香港人已訂購該產品,有自稱是「香港贊助者」在網購平台上留言表示,已於今年3月收到遊戲,顯示該款「獨遊戲」已滲入香港社區。

另有根據個人檔案相信是台灣的贊助者留言表明,當初贊助遊戲純粹出於「反中」,又指對團隊計劃開發電腦與手遊版十分感興趣,更稱「若在疫情間出版全球性手遊,說不定真能做到各民族獨立」云云。

賣家買家玩家皆可能違國安法

資深大律師、行政會議成員湯家驊昨日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逆統戰》遊戲的製作團隊雖然不在香港境內,但可能已觸犯香港國安法,因為依照國安法規定,在世界任何地方,如果涉事者的行為可以影響中國的國家安全即已構成犯罪。而且,任何身處香港的人士,如幫助推廣該款遊戲亦可能違法,例如買家或玩家,「即使是無償幫助推銷該遊戲,都有機會干犯香港國安法,因為分裂國家的元素中未必涉及牟利行為,策劃、參與、組織和實施,涉及當中任何一項已涉嫌犯罪。」他呼籲普通市民應盡量避免參與有此類違法風險的活動。

對該遊戲的網絡監管,湯家驊坦言,執行上會較為困難,雖然香港國安法賦予警方網上監管的權力,但遊戲、資訊等的服務提供者可能在境外,要阻止有一定挑戰。

他建議,執法部門或可公開批評該遊戲,呼籲港人不要輕易購買或下載,宣傳當中的違法風險較實際。

立法會議員郭偉强昨日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根據該遊戲的宣傳片等資料,顯然遊戲已觸犯香港國安法。他相信香港有足夠技術,從網絡層面對該款遊戲進行監管。「警方有責任處理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的行為,但網絡服務提供商也可以對疑似違法內容自行審查,並進行下架處理,未必需要等到警方發出指令,再去封鎖。」對於已經購買該款遊戲的市民,他勸告有關人等盡快棄置,家長亦應告誡子女不要玩這款遊戲。

「保港運動」促請執法

「保衛香港運動」昨日請願,要求執法部門盡快取締「煽獨遊戲」。 受訪者供圖

民間團體「保衛香港運動」主席傅振中早前亦偶然在YouTube看到該款遊戲的宣傳短片,發現當中的違法風險。他指,該遊戲目前僅有卡牌版本,但其背景介紹中滲透大量非真實歷史,並展示「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旗幟,擔心青年在遊戲期間,潛移默化被「洗腦」,促請有關部門盡快執法。

責任編輯: 許宣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