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文森、子京)為讓市民大眾進一步了解完善選舉制度下「愛國者治港」原則和良政善治對香港未來發展的重要性,選舉委員會近千名當然選委、自動當選選委不畏酷熱天氣,連續第二天在全港多區展開宣傳,並透過逾千個街站,近距離與市民大眾接觸,更走入街市、茶檔、商店,甚至上門家訪,藉此深入了解市民的心聲,為香港再創高峰做好準備,亦為未來提名及選舉行政長官候任人及立法會議員時做好把關。市民亦熱烈響應有關街站的宣傳,紛紛在各個街站留言板留言,就香港未來施政抒發自己的心聲。 

市民齊撐

第一界別:工商、金融界 

落區與民溝通 了解社會所需

商界(第一)

選委余鵬春昨日出席油塘街站與市民交流,並指隨着特區政府早前推出多項振興經濟措施,經濟開始復甦,但旅遊及相關行業仍受影響,希望大家齊心合力,讓經濟全面復甦,把握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機遇,讓香港再創高峰。

商界(第二)

伍淑清昨日連續第二日到中華總商會會址外派傳單,介紹新的選舉制度。

●伍淑清昨日連續第二日到中華總商會會址外派傳單,介紹新的選舉制度。

地產及建造界

恒基兆業地產集團主席李家誠與置地公司行政總裁黃友忠昨日在西營盤街站跟市民熱切交流,深入基層、傾聽市民心聲。

李家誠表示,落街站意義大,市民對完善後的選舉制度了解更清晰,亦講了交通、房屋等民生需求。

黃友忠認為,選委落街站可以在最前線收集市民意見,了解大家對土地房屋等政策的看法。他期望令市民知道,大家一起努力就可以改進、完善香港社會。

新鴻基地產執行董事郭基煇昨日在油塘街站表示,這兩天零距離與街坊接觸,市民普遍關注住房、年輕人向上流動及大灣區發展機遇等。他認同選委應多與市民溝通,了解社會需要。

航運交通界

大灣區航空行政總裁丘應樺昨日到街站向市民宣傳。

第二界別:專業界

會計界冀「造大個餅」 把握灣區發展機遇

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

房協主席、當然選委陳家樂昨日到明華大廈一期及漁光村探訪居民,了解他們對居住環境及屋邨服務的意見。他表示,隨着選舉制度的完善及實施,「愛國者治港」讓社會環境更穩定,各界正積極推動經濟及房屋發展,房協會繼續配合政府增加房屋供應的目標,建屋惠民。居於「暫租住屋」漁光村的陳太太則表示,之前居住的劏房環境十分惡劣,遷入後令一家三口的生活環境得到改善,亦減輕了租金開支。

●陳家樂昨日到明華大廈一期及漁光村探訪居民。

會計界

自動當選的選委陳美寶昨日在街站介紹新選制,並指國家好,香港才會好,香港好,業界才會好,「大家必須團結一致,當全部人一起向着『愛國者治港』的方向前進,其實就已經穩定了很多。」她說,會計界的期望是「造大個餅」,冀把握大灣區發展機遇,擴闊市場。

第三界別 基層、勞工和宗教等界

聯繫凝聚鄉親 發揮愛港力量

基層社團

民建聯劉江華、「公民力量」李梓敬昨日到大圍設街站,介紹新選舉制度,及希望各位街坊更加了解基層社團的抱負,並聽取市民對現時政策的意見。

●基層社團界別分組選委、前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公民力量」成員李梓敬昨日到大圍設街站,介紹新選舉制度。

同鄉社團

洪祖杭昨日一早就在北角天橋下的街站向市民積極派發宣傳單,他說,回到了五十多年前的家附近,對街坊都有熟悉、親切的感覺。作為同鄉社團的選委,他期望聯繫和凝聚更多鄉親,發揮愛國愛港社會力量。在街站亦有市民表示,政府施政應是圍繞市民所需。

第四界別 立法會議員、地區組織代表等界

冀新選制選賢能 助施政保民生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立法會旅遊界議員姚思榮,以及循選委會第二界別法律界任當然委員的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昨日到油麻地設街站,聽取市民心聲。梁美芬隨後在facebook發帖指,街坊反應正面,並向他們表示支持良政善治,亦有很多街坊熱情地與他們合照。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李慧琼昨日到紅磡街市與市民親切交流,介紹新選制。

●李慧琼昨日到紅磡街市與市民親切交流。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克勤昨日到大埔設街站介紹新選制。他隨後在facebook表示,這兩天在街上向市民介紹完善後的選舉制度,很多市民都希望在新制度下,能夠選出真心為民的代表,告別政治爭拗,協助特區政府做到良政善治。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麥美娟昨日到東涌設街站介紹新選制,與長者交流。不少街坊表示期望疫情盡快完結,政府施政能更有效解決香港的房屋及失業問題。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郭偉强昨日則到多區設街站介紹新選制。他隨後在facebook表示,要向各界講解完善選舉制度及「愛國者治港」,為香港帶來安定、安全和發展,並相信「要深入民心,就要多走幾步」。

自由黨立法會議員邵家輝昨日到牛頭角街市內介紹選委會選舉,走遍肉檔、菜檔、雜貨檔等,向不同商販講解。

第五界別:香港特別行政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全國政協委員和有關全國性團體香港成員的代表界

天氣如何炎熱 不及市民熱情

全國青聯港區委員

林琳昨日到荃灣麗城花園周邊的街站派發傳單,與市民進行交流,並向市民表達希望將更多青年聲音帶入選委會,幫助香港青年得到更多機會及資源,促進香港青年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政綱。有市民表示,希望選委與市民多交流,多點傳達市民心聲,亦希望香港更加安定團結。另有市民希望選出愛國愛港的管治團體,幫助香港發展得更好。

全國僑聯港區委員

全國僑聯港區委員在過去兩日在港九多區設街站介紹新選制。全國僑聯副主席盧文端表示,冀透過街站廣泛接觸香港市民,傾聽大眾意見,讓新選舉制度的東風吹遍香港的大街小巷,展現新選制新氣象。

林樹哲表示,在街站感受到市民的支持與鼓勵,對此感到很欣慰,定當盡責履職。

踴躍參與

莊哲猛表示,香港市民期望特區政府要特別重視教育及青少年工作,而許多市民都是各地僑胞,都對僑界能夠參選感到高興。

吳志斌表示,天氣如何炎熱,都不及市民熱情,在街站得到市民的支持、鼓勵,感受到撥亂反正後,香港的朗朗晴空。

黃惠山、程燕昨日亦到銅鑼灣中央圖書館附近的街站派發宣傳單張,並指昨日比前日有更多市民前來了解及交流,市民較多反映的是希望盡快恢復正常通關。梁煒茵昨日亦與女兒一起上陣擺街站、派傳單。

中華海外聯誼會港區理事

黃敬昨日在深水埗介紹新選舉制度,表示自已將做好五大工作,包括把破壞「一國兩制」的反中亂港勢力排除香港管治權之外、解決香港深層次問題、做好香港與國家的溝通橋樑、說好國家及香港故事,並深入社區,以行動切實解決困難。

全國婦聯港區特邀代表

王少華、陳聰聰昨日在北角街站介紹「愛國者治港」原則,亦去到街市與檔主親切交談,了解市民切實所需。她們提到,這兩天在街站與香港年輕女性溝通,大家知道新選制重視婦女聲音,都感到很興奮和光榮,也增強大家對於「愛國者治港」原則的信心。

市民讚選委:與我們都更親近了

全國政協常委吳良好、全國政協委員黃若虹昨日在北角新光戲院設街站,向市民派發單張,解答市民疑問,聆聽市民聲音。循「有關全國性團體香港成員的代表」界別分組自動當選的中華海外聯誼會理事莊紫祥,及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當然選委李月華亦在場。

●吳良好(左二)、黃若虹(右一)、莊紫祥(右二)及朱李月華(左一)昨日在北角新光戲院設街站。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吳秋北、陳曉峰等昨日早上到長沙灣保安道街市派傳單,並聽取市民和檔主意見。吳秋北表示,落區接觸市民,聽取民意,目的就是要將社區的聲音帶入選委會,督促政府的施政。

陳曉峰則向市民解釋完善選舉制度的安排,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為香港得以長治久安,提供堅實的保障,有助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李應生、胡曉明昨日在柴灣設街站,廣泛了解當區居民的意見,並普及新的選舉制度內容。李應生表示,選委是市民與中央及特區政府之間的橋樑,肩負為民選出愛國愛港的治港賢才,責任實在重大,所以必須走進社區,了解民情,聆聽市民意見,從而梳理問題,建言獻策,將市民所急作為己任。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蔡素玉昨日下午在太古擺街站了解市民意見。她表示,香港依然存在貧富懸殊、住房、教育等問題,強調未來的治港班子除了要愛國愛港,還要對香港長遠發展有能力、有承擔。市民劉先生表示對於今次的選舉制度比較滿意,「選委們近距離接觸市民,與我們都更親近了。」

全國政協委員黃英豪、李胥昨日在英皇道擺設街站。黃英豪表示,近日落區了解市民對完善選舉制度的意見,發現大部分市民都表示支持,但仍有小部分對新選制不太了解,相信隨着落地工作深化,「愛國者治港」的正面作用浮現,會得到更多市民支持。

李胥指出,今次中央為香港制定了一套更完善、對香港長遠發展更好的選舉制度,反映了全香港各個階層的聲音。

全國政協常委周安達源、全國政協委員施清流昨日到北角設街站,介紹新選制。

全國政協委員霍啟剛昨日與太太「跳水皇后」郭晶晶到將軍澳設街站介紹新選舉制度,呼籲市民支持落實「愛國者治港」。霍啟剛大讚將軍澳的市民很熱情,大家傾談得很開心,亦聽取了很多意見,獲益良多。

全國政協委員鄧竟成昨日到深水埗與商戶接觸,並探訪了獨居長者,了解他們的生活情況和需要。他說,居民都期望能夠安居樂業,社會繁榮安定,並且盡快恢復正常通關,把握國家的發展機遇。

全國政協委員黃華康一連兩天到土瓜灣街市、黃埔花園和炮台山街站與義工一起派發宣傳單,並向市民介紹「愛國者治港」的政治理念及聽取市民心聲。

全國政協委員黃玲玲昨日走訪沙田、北角聆聽市民意見,期望掌握社會脈搏,收集推動良政善治的意見和建議,當好橋樑角色。

全國政協委員李民斌昨日到跑馬地街站與廣大市民交流,並指社會大眾對香港發展前景非常關心,對特區政府未來重點工作有各種不同意見,但主流意見都是追求穩定和發展,希望在目前得來不易的平穩局面,特區政府能展現良政善治,解決社會深層次矛盾,讓市民可以安居樂業,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共同創造香港更美好的明天。

責任編輯: 許宣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