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記者 唐方)2021年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一般選舉下周日舉行,參選第四界別的「新界分區委員會、地區撲滅罪行委員會及地區防火委員會委員」代表界別分組的「北區賢思」團隊8名候選人昨日表示,他們如果順利當選,將支持願意聆聽各界意見、跟進問題、令社會深層次矛盾得以紓緩的特首候選人,並期望新一任特首積極處理房屋、基建及交通等長期積壓的社會問題,及推動香港融入國家「十四五」規劃發展格局。

●「北區賢思」8名成員昨日發表聯合政綱。(左起)高維基、陳文洲、宋嘉桓、姚銘、朱浩賢、李聖潑、賴心、温和達。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北區賢思」的成員包括姚銘、賴心、温和達、宋嘉桓、高維基、朱浩賢、陳文洲、李聖潑8名來自不同階層的北區地區人士。他們昨日發表聯合政綱,表示當選後除了會嚴格按照「愛國者治港」的標準為香港選賢能外,亦會加強與行政長官及立法會議員合作,以實現良政善治,並向政府爭取資源培育社區人才,期望可以建立「管治人才儲備庫」。

賴心透露,團隊期望新一任特首可以多聆聽立法會、商界、地區人士及年輕人的意見,積極處理房屋、基建及交通等長期積壓的社會問題,「深層次問題難以一朝一夕解決,但最少要有所推進,盡快令情況得以紓緩,一日不解決這些問題,很多死結都不能解開。」

倡優化政策局職能

高維基提出,香港的房屋及土地供應不足問題可以透過完善土地規劃及把握新界發展機遇紓緩,認為政府應該檢視現行架構,優化政策局職能,例如重組發展局和運輸及房屋局為「房屋及規劃地政局」,統一處理有關問題,包括將新界北規劃為新發展中心,打造新界北成為「港深合作經濟帶」等。

陳文洲則強調,香港必須把握國家「十四五」規劃機遇,規劃明確為香港定位,香港正迎來新一輪歷史發展機會,期望新一任特首可以繼續向中央政府爭取更多政策支持,令香港可在金融服務、科技及綠色發展等不同行業有更大發展空間。

助港人灣區宜居宜業宜遊

李聖潑補充,團隊會推動特區政府與大灣區其他城市的各政府部門合作,打造宜居、宜業、宜遊的優質生活圈,進一步便利香港市民在大灣區內其他城市工作及生活,以創造香港年輕人到內地就學、就業及創業的條件。

除了政治問題外,團隊還關注到疫情防控工作。朱浩賢表示,團隊會全面協助特區政府推動及落實防疫措施,並將社會各界的聲音傳達決策層面,以全方位完善香港的防疫政策,期望令香港可以嚴控疫情,滿足市民恢復正常通關安排的願望。

該界別分組的候選人還包括邱玉麟、莊元苳、鄭彥鈞、莊健成、鄧開荣、姚國威、陳灶良、文嘉豪、劉志成、馬淑燕、吳育智、鄺月心、呂堅、陳藹怡、凌偉漢、陳偉趯、徐帆、黃碧嬌、劉舜婷、林宇星、葉文斌、區子安、文裕明、盧婉婷、李洪森、曾國家、林港坤、陳國旗、陳笑權、蕭浪鳴、羅成煥、張展鵬、葛兆源、劉德榮、胡綽謙、簡兆祺、蒙建强、華美玲、歐志輝、羅少傑、温啟明、陳嘉輝、姚嘉俊、李世榮、湛家雄、梁昌明、鄭臨、古揚邦、王舜義、劉興華、吳超洪、鄧焯謙、李冠華、張彥南、李家良、龍瑞卿、梁嘉銘、鄧鎔耀、招文亮、林楚昭、王惠成、吳毅榮、潘國山、葉長春、祁麗媚、甘文鋒、傅曉琳、陶錫源、吳仕福、陳有海、潘志成、邱帶娣、郭晉昇及巫成鋒。

「北區賢思」政綱

●爭取早日恢復正常通關,振興社會經濟

●爭取政府資源培育社區人才,提升社區治理能力

●推動香港融入國家「十四五」發展大格局,爭取和善用國家政策,支持香港各行業開拓發展空間,推動年輕人到大灣區就學、就業和創業

●加強與行政長官及立法會議員互動和合作

●嚴格按照「愛國者治港」標準為香港選賢能

●推動特區政府完善土地規劃,落實新界北各項基建發展

資料來源:北區賢思 整理:香港文匯報記者 唐方

責任編輯: 李知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