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香港島各界聯合會舉辦《百團大戰》電影欣賞會。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香港島各界聯合會與民政事務總署前日在香港大會堂音樂廳聯合舉辦「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2周年暨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紀念日《百團大戰》電影欣賞會」。主辦機構希望港人在觀看電影後,更懂珍惜現有的和平環境,珍惜國家為香港市民福祉而創造的有利條件和保障。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島各界聯合會理事長蘇長榮表示,我們紀念抗戰勝利,是要繼承和弘揚中華民族的偉大愛國精神,形成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民族精神,牢記祖國統一、民族團結和中華民族復興使命和責任。

蘇長榮強調,我們堅決反對進行「港獨」、「台獨」等妄圖分裂國家的所有言行;堅決支持香港特區政府依照香港國安法對「港獨」組織及其活動予以懲治;堅決落實「愛國者治港」,決不允許反中亂港分子進入管治架構,絕不允許任何人、任何組織、任何政黨、以任何形式從事分裂祖國的活動,讓香港社會回歸安全安定,實現良政善治。

民政事務總署署長謝小華、中聯辦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葉國謙、行政會議成員葉劉淑儀及張國鈞等出席主禮,原東江縱隊港九獨立大隊老游擊戰士聯誼會會長林珍即場分享香港參與抗戰的事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