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 周亞明 貴州 報道) 中國羽毛球隊程和芳、馬會會在今天舉行的SL3-SU5級女子雙打決賽中獲銀牌。

中殘聯東京消息截屏。

中國殘聯東京剛剛傳回消息顯示,程和芳、馬會會與與印度尼西亞選手莉阿尼.拉特裏.奧克蒂拉、哈利馬圖斯.薩迪亞對陣,最終取得銀牌。

程和芳媽媽何琴對女兒奪取銀牌並不意外。她說,程和芳從小就是一個「古板」的孩子。記者探究得知,程媽媽所謂「古板」,其實就是執着之意。程媽媽介紹,剛剛選入羽毛球隊時,學校的老師來了,同學來了,甚至校長也來了,一致認為程和芳各科學習成績優異,將來考個好的學校,找一份好工作完全沒有問題,因此反對程和芳打羽毛球。但程和芳的「古板」就此集中表現,她不僅「一意孤行」地參加了羽毛球訓練,而且一路走來從不言棄。媽媽去訓練場看望,看到女兒到處是傷,勸她別練了,但程和芳一次又一次謝絕了媽媽的勸告,一直堅持走到今天,並首次出征殘奧會。

程和芳媽媽何琴為女兒加油,說女兒「古板」得很,認準的事九頭牛也拉不回。(記者 周亞明 攝)

據悉,程和芳老家貴州省六盤水市鐘山區。由於先天性髖關節脫位,出生於1995年的程和芳年幼時左腿肌肉便開始萎縮,走路變得吃力。2008年,程和芳選入貴州省殘疾人羽毛球隊,開啟了她的羽毛球職業生涯。2013年,她在全國錦標賽中以第一名的好成績進入中國殘疾人羽毛球隊。此後至今,她多次參加國內外羽毛球大賽並取得優異成績。

責任編輯: 秦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