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戲曲譜奏浸大情》活動昨日在大埔亞視總台舉行。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達里)陳復生與葉家寶昨日為《戲曲譜奏浸大情》擔任司儀,聯同一班浸會大學校友為香港浸會大學社會科學院學生發展基金籌款。陳復生表示葉家寶是她的浸大師兄,雖然二人多次合作,但合作做司儀還是第一次,覺得活動很有意思。

自疫情肆虐全球,陳復生表示一直緊隨政府防疫建議,盡量少出街,她笑道:「我已經很久沒有出街,今次是有疫情後第一次出席大型活動,原本以為只是做主持,因為大會問我唱不唱歌時,我推說看情況而定,結果大會就安排我唱歌,並印在節目表上。」陳復生坦言已有20多年沒有唱歌,雖然選唱她當年有份演出的《天龍八部》主題曲,但也要花時間練習,只好將壓力變成動力。陳復生稱當年做幕前以做主持和演戲為主,甚少開金口唱歌。問她現在有沒有戲癮想演戲,她說:「沒有了,我喜歡看人演戲多一點,現在都喜歡做幕後工作和做慈善。」葉家寶高興邀得陳復生開金口唱歌,表示大會沒有定下籌款目標:「演出者都是校友為主,大家都拿個心出來幫母校,而且節目完成後仍會接受捐款,多謝一班校友支持,令件事可以愈做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