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銅牌乒乓女將(左起)蘇慧音、杜凱琹、李皓晴。 作者供圖

車淑梅

香港乒乓三寶、奧運銅牌女將杜凱琹、李皓晴、蘇慧音非常回味成功獲得奥運銅牌的那一刻,因為終於完成任務,3人由亞錦賽、世錦賽至亞運走過很長的路,凝聚力把她們帶到今天的位置,最回味就是取勝最後的一分,3人攬在一起的時刻!

3名女將合作無間,2018年曾勇奪亞運銅牌,今次再下一城,李靜教練稱「奇兵出奇跡」,曾提議女團要大膽迎戰,3位是否真的看了鬼片,膽生毛了?阿杜笑言,「肯定不會,看過鬼片不敢入睡,影響訓練!」皓晴直指全靠吸取比賽經驗,「輸得夠痛就會記得,不去想結果,否則就會變得無膽了!」阿蘇認為並非是否膽大的問題,「比賽時要豁出去,放下自己所擁有的,要從零去拚搏對手!」

今次全城直播奥運賽事,大家都留意到蘇慧音的粉紅頭,她被李Sir形容為「絕地反擊粉紅色」,原來阿蘇一直愛染頭髮,「幾年前参加世界賽,我染了粉紅色,當時好單純,我覺得粉紅色好靚,染完頭髮,感覺是一個全新的自己。那次我在起飛前的一天行動,旁人不可以阻止我,或者要我染回黑色……其實,開始的時候不少聲音指那顏色不正經、不認真、不踏實的感覺……幸好,那次打得不錯,我認定那是我的幸運顏色,給我更好的發揮運氣!今次東奥我要用一個全新的自己去迎戰,我試了好多顏色,最後發覺最喜歡的還是粉紅色……」

結果阿蘇成為了女團功臣,兩位拍檔有何反應?阿杜︰「好幸運,上次贏了丁寧,今次打得非常好,阿蘇一定要研究一種永不脫色的粉紅色!」皓晴︰「只要贏波,我們打得好,阿蘇染什麼色彩都得!光頭都可以!」

女團取得空前的好成績,她們心裏都有話要跟好拍檔表白……阿杜︰「皓晴是我們的師姐,好有承擔,有壓力也不讓我們緊張,一點也不容易;阿蘇時時有驚喜,希望她相信自己,其實她比自己想像更犀利,她一定會走得更遠!」皓晴︰「阿杜是個非常熱情的運動員,將來一定會取得不同顏色的奧運獎牌;阿蘇的運動天分很好,現在還沒有完全發揮出來,她年紀最細小,希望帶更多的年輕力量入隊中。」阿蘇︰「我要多謝兩位師姐帶領着我,阿杜好有領袖風範,是我們團隊的膠水;晴姐經驗老到,她的戰術是超明確的,是最好的軍師!」

3個孝順女同時都表示非常感激父母的支持,在節目中送上不同的歌曲,阿杜送《誰令你心癡》因為這是父母最喜歡合唱的,皓晴送《真的愛你》、阿蘇送《蒙着嘴說愛你》。最後她們送鄭欣宜《女神》給大家,這首歌好鼓勵人心!其中一句︰「不要低頭,光環會掉下來……」就是叫每一個人都要相信自己,只要內心有信念,一定有所收穫!3位銅牌女將明確示範了,要不停追夢,運動員面對失敗比普通人更多,有夢便得去追尋,起跌都必有所得,不留遺憾!

今天東京殘奧開幕,請各位繼續支持香港運動員,他們都衝破不少困難才走到奧運場上,他們的精神更值得我們歡呼和打氣!祝香港健兒取得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