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中國交通方便,人民生活更好。 作者供圖

林爽兒

久違了的朋友,經過了過去的那兩年,見本地疫情緩和,都紛紛相約見面共聚,彼此掛念總想趁情況平穩時吃個飯飲杯茶,聊下天。那日接到很久不見的公關界大姐Kitty來電,說要約食飯,她的電話令我有點意外,因為過往相聚都是為了工作,少有私下的活動。不過我仍然覺得高興,到底相識許多年了,又要話當年,她在電視台製作的一級節目,我們都很喜歡,覺得她的創作風格、能力都很好,而且得到很多觀眾欣賞。

之後她離開了電視台,轉往公關宣傳活動,且創下很多好成績,到近年疫情下的許冠傑音樂會、郭富城音樂會、張國榮紀念音樂會她都有份參與,為社會服務了很多!

我們的約會到來,4個人雖不常見面,卻原來有很多共同話題,先說打疫苗,大家已經有好多不同的意見,接着是健康問題,各人都報告自己的近況,彼此又介紹了不同的保健方法,實在獲益不少!

Kitty見多識廣,聽她的經驗已經「袋咗好多錢落我哋袋」,能多與朋友分享那便是一件快樂幸福的事!

說着我們又轉回社會近況、影視圈近況。她來談影視是最有資格的了,我們追着她問東問西,也談及一些近日才發現的製作,且留意到近日有不少很精彩很吸引的製作,其中包括一個名為《歷史有話說》的特輯在無綫播出,那是「團結香港基金」呈獻的40集用濃縮精華的方式,把中國近代史呈現在歡眾眼前,我們很興奮地談及此歷史短片製作,內容很豐富很吸引,我們香港人失落了太多關於國家的歷史,不少人完全缺乏對中國的認識,所以這個特輯可以起到很好的作用!

希望更多人了解自己的國家歷史,我把此特輯推介予年輕一輩,推介給親戚朋友,「迫使」我的下一代慢慢看慢慢了解,必須認識國家的歷史。

還有一輯《江山多嬌》,已在六七月份播出,那是讓觀眾更了解今日咱們國家的近況;同樣是給香港人的精彩製作的特輯。

共聚中得知我身邊這位大姐是協力這些項目的,定要給予她「讚」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