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年以教師組織名義縱「獨」煽暴的教協今日(10日)宣布解散。基本法委員會委員、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表示,教育界此時應該放低「教協」這個包袱,讓專業老師以及整個香港教育界重新出發,令香港各界及家長對教育界重拾信心。

梁美芬認為,教協在2012年前仍在「一國兩制」範圍內活動,他們以工會名義享有很大空間及地位發表很多政見,但總算未觸及主權及法治紅線。但過去九年,即從2012年「反國教」事件之後,教協已由專業教師工會演變成一個百分百的政治團體。在「違法佔中」等政治行動中,教協表現得比政黨還政治。2014「違法佔中」及2019年未成年學生高度參與反修例黑暴行動,兩者都深深刻着教協的痕跡。其中,教協曾在2014年刊登「佔中1.0」通識科教材,並在學生群中宣傳違法佔領行動,揭示他們已經踏入沒有底線的階段。

梁美芬指,過去9年,教協的諸多行動及表態,令社會對本港中小學專業教師甚至校長持有負面看法。香港有很多家長因此不敢將自己的子女送入本地學校,擔心子女受偏激仇恨思想影響,自己收到過千宗相關投訴或求助個案。

梁美芬呼籲教協既已宣布解散,就不要再繼續挑起任何仇恨或撕裂教育界,甚或對抗政府。她指,現時,教育界應該放低教協這個包袱,讓專業老師以及整個香港教育界重新出發。將來若再有新工會成立,希望是一個真正代表專業老師的組織,不要再有這樣多的政治行動及滲透,從而令香港各界及家長對教育界重拾信心。

責任編輯: 張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