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一般選舉今日(9日)繼續接受提名。17位有意參選批發及零售界選舉委員會席位的業界代表,上午在立法會批發及零售界議員邵家輝陪同下,到政府總部提交提名表格。邵家輝表示,17位參選人在業界成功拿到62張提名表,他們期望能為業界締造有利的經營環境,維護香港繁榮穩定,貫徹愛國愛港的精神。

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多名成員及進出口界相關代表,在民建聯進出口界立法會議員黃定光陪同下,報名參加選委會選舉。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會長林龍安表示,會員經過詳細商討,決定推薦17位業界精英參選,希望能團結一致,服務社會。

黃定光指出,此次是完善選舉制度後的第一次選委會選舉,將選出各界賢能為市民服務,相信未來特區政府的施政將更有效。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陪同紡織及製衣界代表報名參加選委會選舉。他表示,17位參選人都是業界的中流砥柱,亦是愛國愛港人士。

香港紡織商會會長朱立夫表示,17位參選人希望可以幫助業界拓展業務,特別會在推動業界的創科發展多下功夫,如與理大、科大加強合作,帶動香港紡織業再上一層樓。

聯盟召集人、香港直接資助學校議會副主席招祥麒表示,本次會派出13位代表報名循教育界別參選,而「教育專業聯盟」由香港各大教育團體、學校議會以及校長會組成,會以共同的目標參選教育界別的選舉。

責任編輯: 宋得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