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股評人岑智勇

本欄早前以「慎防市況7月中後轉差」為題,另指出大暑之後的主調仍以偏淡為主,及指重要支持參考為26,861.87。

可是,大暑後的調整力度較筆者的預期急和快,7月23日至25日的三個交易日內,恒指出現近3千點波幅,最低跌至24,748.84點,三天內累跌近2,650點。儘管之後指數出現技術反彈,但未能收復失地。

參考香港天文台資料,立秋的時間為2021年8月7日14:54,即其八字為辛丑年 丙申月 丁亥日 丁未時,丁火日元,自坐亥水為正官,月柱丙火為劫財,申金為正財,年柱辛金為偏財,丑土為食神;時柱丁火為比肩,未土為食神。丁火生於申月,偏向身弱,要以印(木)和比劫(火)為用。

年柱及月柱皆見財利財運

此造年柱及月柱皆見財(金) ,料會利好財運。再者,地支丑、申、亥順生,力量甚強,而亥水為正官,預料政府的力量會增加。

不過,財生官,官星會洩財,不利財運。另方面,天干三火(丙、丁、丁),為比劫分財格局,亦不利財運。整體而言,在立秋之後,經濟及股市或有一段反彈,但當反彈出現之後,切記不要樂極忘形,因為當反彈一段時間 (可能是半個月左右)後,便會有很多持份者出來爭取利益,若套用在股市,則投資者有可能趁反彈而出現獲利回吐。

另外,筆者在《Sam Sam同您做功課》中提到,7月期指評估結算價為26,146。8月期指未平倉總數110,510張,未平倉淨數33,300張,未平淨佔未平總的比率為30.13%,遠高於上月的24.05%,料8月走勢或改善,甚至較過往數月為佳。

綜合而言,8月初及立秋後或會有一波反彈,若能上破26,861.87,上望28,000水平。不過,要當心有獲利回吐出現。(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無持有上述股份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