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 君

港股上周初調整壓力增大,連帶前期熱炒的醫療美容板塊也見受壓走疲,當中四環醫藥(0460)曾走底至2.12元的逾1個月低位,收報2.64元,近期的調整似漸獲支持。集團陸續有創新藥及仿製藥上市,擴大收入來源,並且拓展醫美業務,最近曾發盈喜,反映本身基本因素續見改善,不妨加以關注。

四環醫藥於上周二(7月27日收市後)發盈喜,預期於截至2021年6月30日止六個月錄得收益及利潤分別較2020年同期大幅增長逾80%及逾300%。該期間收益及利潤的預期大幅增長主要歸因於(i)因集團強大的銷售平台,非心腦血管藥物的銷售持續增長;及(ii)於該期間內,集團推出並銷售醫美產品,獲得新的收益來源。根據資源顯示,四環2020年上半年虧轉盈賺1.5億元(人民幣,下同),若今年上半年增逾300%,即錄得盈利逾4.5億,與去年全年賺4.7億元相若。該集團預期於今年8月底前刊發中期業績。

四環已成功進入醫療美容領域,取得韓國生物製藥商 Hugel 生產的A型肉毒桿菌產品「樂提葆」內地獨家代理權,令四環一躍成為中國第一梯隊的醫美平台。

力拓醫美具增長潛力

集團目標是將其打造成為內地第一的肉毒桿菌品牌,以及在3年內在內地佔有超過30%的市場份額。講開又講,四環醫藥上月中發通告表示,正評估收購貝恩資本擬出售其於Hugel的控股權益,及項目對公司將帶來的潛在價值。

消息方面,四環旗下非全資附屬公司(間接持股約82.68%)吉林惠升生物製藥有限公司研發的門冬胰島素30注射液,最近在與二甲雙胍聯合治療口服降糖藥控制不佳的2型糖尿病的有效性與安全性研究中,與陽性對照藥相比臨床療效相當,整體安全性良好。

四環於6月初創出3.73元(港元,下同)的52周高位後,股價展開反覆回落的行情,並已引起公司注意,在7月8日以平均每股2.7126元的價格從市場購回總共300萬股,涉資813.78萬元,佔約0.03%權益,此前的回購已是5月7日的事,當時回購了1,000萬股,股價介乎2.63元至2.7元。由於現價與公司近兩次的回購價相若,料現水平下跌的空間有限。可於2.6元附近買入,上望3元,跌穿2.35元則止蝕。

本版文章為作者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報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