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達里)內地男星吳亦凡早前被內地網紅都美竹揭發有「選妃潛規則」,涉嫌誘騙年輕女性上床,北京公安前日透過官方微博「平安北京朝陽」發布最新消息,指吳亦凡涉嫌強姦罪,目前被刑事拘留。

據官方微博「平安北京朝陽」發文:「針對網絡舉報的『吳某凡多次誘騙年輕女性發生性關係』等有關情況,經警方調查,吳某凡(男,30歲,加拿大籍)因涉嫌強姦罪,目前已被朝陽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偵辦工作正在進一步開展。」吳亦凡被刑事拘留消息傳出後震驚整個娛樂圈,編劇六六為曾力挺吳亦凡道歉:「要端正我的三觀!」

中央政法委就事件透過官微「中國長安網」發文:「在中國的土地上,就要遵守中國的法律。不枉不縱,以事實為依據,以法律為準繩!」《人民日報》也有發文:「外國國籍不是護身符,名氣再大也沒有豁免權,誰觸犯法律誰就要受到法律制裁。請記住:人氣愈高愈要檢點自律,愈當紅愈要遵紀守法。 」

有內地律師表示警方有了基本的事實和證據兼構成了犯罪,才會對疑犯採取刑事拘留,再加上吳亦凡是公眾人物,作出刑事拘留一定會掀起熱議,所以有關方面必定在極謹慎的調查後,才會慎重地發布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