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報特派記者 張銳)東京奧運乒乓球團體項目今天(1日)在東京體育館打響,由香港「一姐」杜凱琹領軍的香港女子隊出戰女團16強對陣巴西隊的比賽。蘇慧音和李皓晴在第一場女雙輕鬆贏局數3:0;第二場杜凱琹出戰女單亦以3:0獲勝;雖然李皓晴在第三場單打力戰下輸掉2:3,但杜凱琹在第四場單打再次披甲上陣,並最終以3:1再贏一場,總場數3:1戰勝巴西隊,順利晉級八強,明午1時30分將與羅馬尼亞隊爭入四強。

港隊女子乒乓球隊以3:1擊敗巴西,晉級8強。(大公報特派記者張銳攝)

今仗港隊的對手有些新奇,是三名日本裔巴西球手,從今天的比賽來看,雖然有一定實力,但面對港隊還是較處下風。首場出戰的蘇慧音/李皓晴輕鬆以3:0擊敗巴西隊的謝西嘉/卡路蓮。次戰「一姐」杜凱琹登場,同樣以直落三局戰勝巴西隊的布魯娜。第三場則由奧運三朝元老李皓晴出戰,她一度在落後兩局的時候追至平手,但在最後一局關鍵分上未能把握好機會,最終以2:3負卡路蓮。不過第四場杜凱琹再次出戰,她沒有再讓對手捉住機會反撲,以3:1戰勝謝西嘉,為港隊鎖定勝局。

港隊女子乒乓球隊以3:1擊敗巴西,晉級8強。(大公報特派記者張銳攝)

李皓晴今屆奧運只參加團體項目,昨天是她在東京奧運的首秀,她賽後直言緊張:「之前我對自己有期望,亦都有做好面對困難的準備,但今日對手的發揮超乎想像,所以我在場上的時候頭腦有些空白,自己盡力將比分咬緊,可惜最後仍未能取勝。」

來到奧運這個最高水平的賽場上,港隊教練李靜對出現李皓晴在單打失掉一場的情況並不感到意外:「在奧運的舞台上都算是正常的,始終對手都是職業球員。對港隊而言每場都是硬仗,對任何對手都要搏,將自己的狀態打出來。」

談到下場對手羅馬尼亞,杜凱琹展望已隊能有好的發揮:「之前和羅馬尼亞交手過兩次,都是在較艱難的情況下取勝,對手實力都很強,我們要將自己心態放低。」李靜則認為港隊雖然實力佔上風,但都要看隊員的發揮,他希望港女隊能夠走得更遠。

男團16強方面,港隊以0:3不敵法國隊,慘遭「一輪遊」。

責任編輯: 于丁糸